在你身邊

by 江 哲維
《iBEING》系列分享
作者:李依珊
2018/04/20

  在你身邊有哪些美會讓你心寬也笑呢~?

  我很喜歡走走觀察,身邊相遇的美,心也會笑~

  上班途中,會看到住家附近的鄰居在門前種的九重葛。如果我是屋子裡的主人,把一株新生生命種下,一天一天花時間灌溉經營;在還未成熟時,滂沱大雨要比平時更細心照看,起風作災時,更要搬進屋內避颱……一點一滴累積,對「你」也升生情感…我是屋子裡的主人,出門時看見這棵奔放熱情的九重葛,門前還在想著有沒有忘記帶什麼或心情有些灰,門後勢必會看你一眼你的美,還是開心或者關心看看你好不好吧。

  這也是和陌生人一種陌生卻有互相了解的連結,這棵九重葛是在這屋子裡的主人照看之下長大的,哪天遇見他,就來跟他聊聊~

***

  有聽過一句看什麼就知道什麼就是如何的句型吧~哈哈

  那看植物也多少知道人如何了~

  隔著廊道的兩間大辦公室,都有細心照看辦公室盆栽的姐姐們。每次從他們凝視植物的眼神,手握盆栽邊緣轉動,端詳整株植物一圈,剪刀俐落剪下他們清楚知道要什麼的枝葉…我還是不知甚麼時候他們會把植物放在陽光底下曬曬行光合作用…總之,那份凝視端詳與想過後的動作,好細心,好美。

  嘿!拿手機拍下在你身邊生活中的美~或者你想說的~留在留言我們一起欣賞分享吧~

from:作者


  你對於這世界懷有熱情與好奇嗎?你是個求知慾旺盛的人?你希望自己能有所不同?你有感到困擾的事情,但不知該怎麼辦?

  iBEING是我們在一個臉書社團,本社團提供彼此交流的空間,也定時分享各類議題專文。

歡迎點擊下方圖示申請加入。

臉書連結

封面圖源自:作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