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忘的回憶

by 江 哲維
《iBEING》系列分享
作者:林佳
2018/03/01

  今天想要分享的是SV的其中一個任務:身穿偵探裝扮並拍出懸疑感的照片。當天我跟 Macoco Li 同組,一直以來他很會拍人物照,而我喜歡被拍,所以跟他一組時非常高興。

  我們在文創園區先繞了一圈,同時觀察哪裡可以拍出懸疑感的照片。途中碰到子豪實在太顯眼,所以就抓他拍了幾張。文創園區有很多很適合拍照的地方,有復古的窗格配上太陽的陰影、各式斑剝的牆壁、有點陡的樓梯等等。繞完一圈我們邊漫步邊討論地點時,走到其中一棟大樓的二樓,並接著一路往上到頂樓。

  一開始映入眼簾的是遼闊又乾淨的平台,往前走,地上有一段鐵架外露的結構,在評估安全後,我們開始嘗試拍懸疑照片。我們邊拍邊討論這地方很酷、還有對方什麼角度比較好看、怎樣的表情比較符合主題等等。拍完一段我們休息在附近繞繞,卻發現了更酷的地方── 一整片的雜草原。但我們位於頂樓,周遭都是房子,但卻在頂樓有一片很長的甘草堆,草長得很高,且大多是乾燥的,所以沒什麼蟲、也很乾淨。

  我們發現這草原時真的很驚喜,因為眼前的草原與後方的建築滿違和的。見到眼前的場景我們立馬為彼此也拍了些照片,拍出來的成果我非常喜歡,有趣的是,雖然事隔快一個月,但我現在看到照片時,都還記得那些草的觸感、以及自己當時見到這樣情境的驚訝,還有和我經歷這一切的夥伴,我們共同的感受。

  回想起當時我們一起找適合拍照的地點、一起分析為什麼頂樓會有這樣的地方,這些草大概長了多久才會變成現在這個樣子等等,其實我們當時還真有點像偵探呢!

from:作者


  你對於這世界懷有熱情與好奇嗎?你是個求知慾旺盛的人?你希望自己能有所不同?你有感到困擾的事情,但不知該怎麼辦?

  iBEING是我們在一個臉書社團,本社團提供彼此交流的空間,也定時分享各類議題專文。

歡迎點擊下方圖示申請加入。

臉書連結

封面圖源自:作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