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色星期一

by 江 哲維
《iBEING》系列分享
作者:李安
2018/04/23

  維基百科說:「藍色星期一」意指人類在星期一總會感到特別憂鬱,心情亦比較低落。這大概因為,在很多地方,星期一是每週公眾假期(星期日)過後的第一個工作天。在這天人們要收拾之前假日的愉悅心情,重新面對工作接受壓力,故此一些比較眷戀假日的人,就會覺得星期一相當難過。

  昨天,我還在離開都市很遠的山上散步,今天我已經坐在醫院藥局的領藥櫃台發藥給病人。但是一直到今天醒來之前,我都想著還是繼續放假好了。可是,這不是我心裡唯一的心聲,同時有另一個聲音告訴我自己,該回到平日的生活,有等著要鍛鍊的事情,還有想要相處的人要相處。

  那些星期一症候群的人,他們有的心聲,我並不是沒有。但在這些眾多念頭當中,我選擇了投入生活,來面對我的星期一,縱然假日能夠出遠門、能夠拾起一些平常沒空看的書,能夠有時間跟一些平常無法相處的朋友們相處。但這都跟周間的生活一樣,是生活的一部份。只是那個時間我選擇給了工作,這個時間我選擇做這些事情。

  如果生活的每個部分,對自己而言都有意義,那麼,雖然全然的放鬆很美好,但在平常的挑戰中,也能因為達成了對自己的期許、辦到或完成了某些事情,而體驗到另一種踏實的美好。

  這樣還會那麼討厭星期一嗎?

from:作者


  你對於這世界懷有熱情與好奇嗎?你是個求知慾旺盛的人?你希望自己能有所不同?你有感到困擾的事情,但不知該怎麼辦?

  iBEING是我們在一個臉書社團,本社團提供彼此交流的空間,也定時分享各類議題專文。

歡迎點擊下方圖示申請加入。

臉書連結

封面圖源自:作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