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與對方

by 江 哲維
《iBEING》系列分享
作者:蔡佩蓉
2018/04/24

  上禮拜,我和男友一起去了我們人生第一次演唱會,火星人Bruno Mars的演唱會。會有這樣的機會要感謝朋友們,因為知道男友喜歡Bruno Mars,所以在他生日時合資送演唱會門票給他。

  而我則是希望能夠陪男友一起去演唱會,雖然我對於火星人的歌了解不多,大概只知道幾首比較有名的,雖然一張門票的價格也不便宜,但是因為想要陪男友一起(我知道他就算喜歡,一個人去相較於有人能夠一起去,分享那份開心,喜悅的程度是更大的),所以我也拜託朋友們一起幫我多搶一張票,人生第一次演唱會才因此成行。

  為了要在演唱會中更能投入,這段期間我開始下載火星人的歌來聽,搜尋他相關的背景資料,有一陣子跑步歌單都是他的歌曲,為了是想要多了解他一些,多熟悉他的歌曲,我希望我也能參與其中,能跟男友討論分享,不要發愣在那邊,我希望可以和男友一起享受這個時光。

  雖然歌曲還沒有到非常熟悉,但事前的準備、了解,確實讓我融入不少,隨著音樂、氛圍享受其中,有幾次甚至還是我激動到不斷踢到前面人的椅子。很感謝朋友的用心及幫忙,才有這樣的美好的回憶。回顧這整個過程,那份為了所愛所以想辦法去了解他所喜愛的,想要去參與對方,了解他這樣的心情,我覺得很美好,了解他所喜愛的,我也因此有機會更了解自己較不常接觸的領域。

  第一次看演唱會那份激動感動的心情,現在回想起來仍是覺得很不可思議,我仍記得當時轉頭看見男友開心和興奮的模樣,忙碌的生活中,能有這樣的機會,一起分享的這一切真好。

from:作者


  你對於這世界懷有熱情與好奇嗎?你是個求知慾旺盛的人?你希望自己能有所不同?你有感到困擾的事情,但不知該怎麼辦?

  iBEING是我們在一個臉書社團,本社團提供彼此交流的空間,也定時分享各類議題專文。

歡迎點擊下方圖示申請加入。

臉書連結

封面圖源自:作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