夥伴們

by 江 哲維
《iBEING》系列分享
作者:林佳
2018/03/08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過挑燈夜戰的經驗?有些朋友可能是中學或大學時為了考試,也有些朋友可能是為了工作。

  這幾週我開始有挑燈夜戰的感覺,但沒有真的到不睡覺的地步。

  最近我的工作進入密集的行銷期,大家都非常努力,雖然之前也滿常工作到很晚,但最近這次令我印象特別深刻:我們仨忙到晚上8、9點,在各自的事告一段落後,開始討論屬於我們部門的企劃案。我記得當天我們仨個聚在一起,在溝通討論的過程中,同事B突然跟同事A說:「你鼻音有點重,要不要吃包袱冒?」同事A回答:「對啊!我也覺得。」講完默默挖出自己包包的福懋,看看突然笑著說:「有三包!要不要一人一包?」

  我們都互看著笑了──「好!」

  泡好後我們看著彼此,乾杯喝下去。

  這樣的過程對我來說很珍貴,因為我們為共同相信的事情打拚著,看到對方疲憊的神情,會盡量想用比較逗趣、幽默的方式替對方打氣,看到任一方累了,另外兩個人就會自動想多承擔一些。也因為都覺得這樣的時刻很重要,所以有默契的想鼓勵彼此不要感冒、預防性的喝一包袱冒。

  這樣凝聚的時刻帶給人力量,很多感到疲憊的時刻,看看眼前的夥伴:對方可能比自己還忙還累,但仍努力著,想想都會情不自禁的給他一個微笑、說些打氣的話。

from:作者


  你對於這世界懷有熱情與好奇嗎?你是個求知慾旺盛的人?你希望自己能有所不同?你有感到困擾的事情,但不知該怎麼辦?

  iBEING是我們在一個臉書社團,本社團提供彼此交流的空間,也定時分享各類議題專文。

歡迎點擊下方圖示申請加入。

臉書連結

封面圖源自:作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