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印象

by 江 哲維
《iBEING》系列分享
作者:胡詮宏
2018/04/26

  和朋友聊天時曾談過一件有趣的事情,那就是我們對於彼此的第一印象。

  當時是高中,我們同校但班級不同,偶爾在公車上相遇,因為下車的地點相差不遠,所以在遇到時就會特別注意彼此,但說來有趣,我們對彼此都有著奇怪的第一印象。我覺得他是個花心的人但他不是,只因為當時他身旁總伴隨著不同的女生,所以我這麼認為;他覺得我是個有女朋友的人但我沒有,因為我當時身旁總伴著一位女性友人,所以他這麼認為。基於對彼此的奇怪認知,我們在心中產生了同一個想法——我不會跟他成為朋友。結果二年級我們同班了,而且我們不只同班而已,還因為共同友人的關係有了互動,每天放學時一起回家,因此對於彼此有更多的認識和互動,成為了好朋友。現在雖然就讀不同的學校,但仍有頻繁的互動,不時的相約聚會。

  說到這件事情,聽到對方當時的想法,我們都笑了。「天啊!你當時居然這樣子想。」、「你居然會這麼覺得!」、「真是太荒謬了!」。人真的是不可貌相,若我們沒有互動,沒有參與彼此的生命,就不會知道彼此的好是什麼,好險我們有個共同朋友,而讓我們有機會深入的認識彼此,不然就會因為當時的不成熟而錯過對方。

  各位是否也有類似的經驗呢?說說你對於朋友的第一印象吧!

from:作者


  你對於這世界懷有熱情與好奇嗎?你是個求知慾旺盛的人?你希望自己能有所不同?你有感到困擾的事情,但不知該怎麼辦?

  iBEING是我們在一個臉書社團,本社團提供彼此交流的空間,也定時分享各類議題專文。

歡迎點擊下方圖示申請加入。

臉書連結

封面圖源自:作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