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伴成長的音樂

by 江 哲維
《iBEING》系列分享
作者:詹采穎
2018/05/1

  前陣子在整理換季的衣服時,正巧整理到一件在2011年太陽劇團來台灣演出《魔幻森林》時買的外套,看到這件外套就讓我回想起當時他們的一首主題曲《ALEGRLA》,在西班牙文中是快樂、歡樂的意思。聽著聽著,當時的畫面和感動全部浮上腦海。

  為什麼這件事會讓我如此印象深刻呢?原因是因為,在我高中時,我所讀的學校,台灣戲曲學院,也就是早期的復興劇校,我們每天接觸的不是學科而是大量的術科,翻滾、主副修、拉筋和吊嗓子等等……。我身體的資質一直是很不被看好的,比方說筋骨很硬,怎麼拉筋都還是一樣硬,反應也比較慢,學習速度當然也慢許多。

  我很喜歡翻滾的東西,但我所學習的行當(生、旦、淨、末、丑)是唱花旦,也就是主要以唱、唸為主,升上高中後,文、武分開上課,為了可以學更多武行所教的東西,我和主任爭取兩邊都上,所有的考試我也都考。這個選擇在別人眼中是一件很傻的事情,怎麼會想要有人讓自己這麼累?但對當時的我來說就像是撿到寶一樣,因為那是我一直想要學習的東西,我終於有機會可以更進階的接觸到。

  《ALEGRLA》的畫面在當時給了我非常大的鼓舞,畫面中出現了演員在台上展現技藝,非常享受其中的畫面,更重要的是謝幕時,他們眼中的那份喜悅和滿足,以及觀眾的掌聲和感動。這些畫面給了當時的我一個非常大的願景和感動,我就是想要透過我所學的這些技藝能展現在舞台上,能像他們一樣享受,雖然我技藝不如那些學武的,但這些願景卻是當時我自主激勵一個非常大的動力,無論是付出的時間或學習的態度,隨著時間,我逐漸的追上其他人,兩邊的考試從高一到高三也都順利的完成,這段時間我過得非常開心,我如願的學會了我想學會的技藝,跳戰自己身體的限制,也讓自己在這過程中能相信自己是真的做得到的,在日後,這也是面對其他事情的養分和基底。

  大家有沒有什麼歌也陪伴你們渡過生命中很重要的階段呢?

from:作者


  你對於這世界懷有熱情與好奇嗎?你是個求知慾旺盛的人?你希望自己能有所不同?你有感到困擾的事情,但不知該怎麼辦?

  iBEING是我們在一個臉書社團,本社團提供彼此交流的空間,也定時分享各類議題專文。

歡迎點擊下方圖示申請加入。

臉書連結

封面圖源自:作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