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心自己的改變

by 江 哲維
《iBEING》系列分享
作者:林佳
2018/03/15

  上週許多課程開跑,我自己週一週三週四週五都有課,在開始前我就在思考要用什麼樣的心態面對,體力上要怎麼調配等等。

  走完一週我超級開心!因為事情真的非常多,但過程中我持續的在「思考、意識、選擇」,盡量不會因為忙或累而讓自己陷入慣習中,過程常常感到疲憊,但很快我意識到這樣的狀態,想到自己想要成為什麼樣的人,所以縱使在忙,還是會關照身邊的朋友,不會對方說了些話就像沒聽到一樣,我會讓他知道我聽到了,而且我跟他一起想辦法,或是用正向開朗的態度回應他。

  我喜歡自己這樣,不因為忙或累就合理的忽略與自己沒有那麼大關係的人事物;過程中也遇過與夥伴溝通互動得沒那順暢,雖然就結果來看事情解決了,而且彼此也說清楚了沒什麼不愉快,但我會進一步思考:下次可以怎麼做會更好,讓溝通更順暢;依據對方的思維偏好,我應該先想好具體方案再跟他討論,而不是用自己習慣的C腦模式,在聊天溝通的過程中找到事情接下來的可能與發展。

  在與重要關係人稍有衝突時,不是一定要說出自己在意的點,而是停下來思考對方的意思,以及沒說出口但可以從生活互動中觀察到的善意;想到這些,真慶幸自己執著的部份沒有脫口而出。

  這些想起來其實也不是多大的事,但我具體看見了自己與以往的不同,而且我喜歡這樣的改變,生命可能被很多事塞得滿滿滿,但這樣的思考、意識與抉擇,讓我真實的感受到「活著」,活得像自己想成為的人、活得有溫度、有選擇、有思考。

  這樣的排程還會持續好一段時間,期許自己繼續實踐這些美好的關鍵,投入、參與自己的生命。

from:Layla Hepburn


  你對於這世界懷有熱情與好奇嗎?你是個求知慾旺盛的人?你希望自己能有所不同?你有感到困擾的事情,但不知該怎麼辦?

  iBEING是我們在一個臉書社團,本社團提供彼此交流的空間,也定時分享各類議題專文。

歡迎點擊下方圖示申請加入。

臉書連結

封面圖源自:Layla Hepburn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