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到……

by 江 哲維
《iBEING》系列分享
作者:林佳
2018/03/22

  大家來造句唷!!

  「忙到……」

  最近事情比較多,有天突然想到了「忙到……」的造句。

  我自己的實況是忙到還沒剪指甲。

  我有個朋友有潔癖,有次我看他指甲長,就問他怎麼沒剪,當時他無奈的說:我忙到沒時間。我還記得我那時候笑著說:哪有那麼誇張!

  有趣的是,前幾天我看著自己的指甲,想著好幾天前就想要剪,但到現在都還沒剪,內心就出現:啊!真的會忙到沒時間剪指甲啊!一點都不誇張。

  於是我就想到還有什麼事情會忙到如何如何──忙到沒時間吃飯、忙到忘了繳費、忙到想吐……我在想有沒有什麼事情是再忙,都不會忘記或是忽略的。生活中很多雜事會因為忙而忽略,但的確有些人事物,是我省思無論如何都希望自己放在心上的,像與自己重要關係人相關的事情,或跟生老病死相關的大事,在這些面前,「忙」不會出現;不是真的不忙,而是這些的重量大過忙太多,所以要「想盡辦法」。

  其實只是很簡單的想到造句,但也讓我想想自己有哪些事會因為忙而妥協,哪些是自己因為在乎而想盡辦法的。

  歡迎大家也來造句!看看都是一些生活瑣事,還是真有些是自己在意,卻忙到忽略的事情~

from:作者


  你對於這世界懷有熱情與好奇嗎?你是個求知慾旺盛的人?你希望自己能有所不同?你有感到困擾的事情,但不知該怎麼辦?

  iBEING是我們在一個臉書社團,本社團提供彼此交流的空間,也定時分享各類議題專文。

歡迎點擊下方圖示申請加入。

臉書連結

封面圖源自:作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