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光旅行

by 江 哲維
《iBEING》系列分享
作者:李安
2018/05/14

  一邊嚼著麵包,感受窗外的陽光和吹進來的冰涼空氣,那是每天早上最好的時光。

  這陣子幾乎每天早上我都會起床做早餐。也不知道是怎麼開始的習慣,雖然我原本就會早起,但我原本早起的生活大概都是唸書和運動。或許是我的新室友跟我一樣喜歡早上的悠閒時光吧,最後就演變成每天房間裡的早餐。

  開始持續的做早餐之後,才驚覺自己以前對吃都很隨便,只處理自己的早餐的話,通常都會只有果醬麵包、蛋或者用一杯麥片了事,也不是非常不健康,但就是很簡單。我總會匆匆把食物弄完,想要坐下來好好的一邊吃東西一邊看個病理學視頻或囧星人說書什麼的。

  做兩個人的早餐就不一樣了,我發現我的思考角度常常是「怎麼樣才能更豐富」或「怎麼樣才能不一樣」,我常常需要翻書或者從網路上找靈感(育凝送我的「對稱早餐」幫了我很大的忙),還要思考冰箱裡有什麼東西,哪些剩的東西要趕快用掉,哪些醬料要有上場的機會否則會冰太久,室友有時候從家裡帶食物回來,我也時常是先頭痛後找出路。

  桑椹汁?太稀了不能當果醬,不然加個糖漿增稠當沾醬好了?

  天啊又是誰買了甜椒不用完?那半個南瓜怎麼辦?

  楓糖已經發酵成酒釀楓糖了!小管醬快要冰半個世紀啦!!!

  但我喜歡這樣的生活,能夠把冰箱剩餘的食物組合成很有趣的早餐是一件很棒的事,能夠一直嘗試新的料理也是一個很有趣的冒險。同樣一件事也可以是每天煩瑣的例行公事,但是換一個想法或找到一些意義就能成為生活中開心的事情。

  你用什麼方式享受你的生活呢?

from:作者


  你對於這世界懷有熱情與好奇嗎?你是個求知慾旺盛的人?你希望自己能有所不同?你有感到困擾的事情,但不知該怎麼辦?

  iBEING是我們在一個臉書社團,本社團提供彼此交流的空間,也定時分享各類議題專文。

歡迎點擊下方圖示申請加入。

臉書連結

封面圖源自:作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