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的眼神

by 江 哲維
《iBEING》系列分享
作者:李依珊
2018/05/30

  印象很深,母親常主動參與我生命。

  記得不好帶的弟弟與我,母親會放下手邊工作以及要有事後必須花費更大的力氣彌補未完之事的準備,來參與我們,同時必須帶著和先生有不同教養觀念的心情,參與弟弟與我的年少青春。記得國中時,當班導過於誇張的批評讓我心裡面產生衝突、母親溫暖的主動詢問我怎麼了,並且挺身而出與班導約時間談話;面對弟弟愛玩愛動的特色,母親盡可能下班後仍定期帶他一起去玩桌球。

  母親再辛苦再累,還是主動做了……這次端午連假,要帶著父母一起去「彼此的日子」。我一直希望母親與父親能夠,能夠有別於以往的交流,我覺得這也是母親內心深處希望的,如同母親向父親說的,往心理去的旅行。我也終於是時候,好好報答母親,深深希望能夠幫助父母彼此……不再是我,而是期待母親與父親兩人的接下來,開始注入滿足、美好與溫度。那天在阿嬤家,跟母親說掰掰時,我終於自然地深深的抱緊母親;雖然有點害羞,可是母親卻很開心的在笑著,眼神炯炯……。

  我會更加地繼續好好擁抱母親,讓她的眼神都保持的熱烈,燃起希望!

from:作者


  你對於這世界懷有熱情與好奇嗎?你是個求知慾旺盛的人?你希望自己能有所不同?你有感到困擾的事情,但不知該怎麼辦?

  iBEING是我們在一個臉書社團,本社團提供彼此交流的空間,也定時分享各類議題專文。

歡迎點擊下方圖示申請加入。

臉書連結

封面圖源自:作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