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為自己的理想型

by 江 哲維
《iBEING》系列分享
作者:林文皓
2018/05/26

  投入工作之後,時間過得很快,以前的成長有明顯的階段性,國中高中大學,總共10年,回憶當中,國中時期的自己,跟大學的自己其實差異頗多,當然因為經歷到了青春期,開始會東想西想的時期,自然有些東西跟著成長出來……。青少年因為開始開啟思考的需求,你不喜歡自己什麼都不想,只是一個聽話的乖孩子,接連成長出來的東西,你選擇想要成為什麼樣的人有密切的關係。

  可是我的青春期,好像沒有特別這樣理想的對象,或是理想的目標,原因是因為我從小對於自己的看法,很少正面,所以不論我曾經喜歡過什麼樣的人,或是喜歡什麼樣的理想性格,最終的答案都會導向「我跟對方還是不一樣」這樣的處境。當然,我覺得我最不敢面對的事情是這樣子發展的:我找到了我很多很多不喜歡的事情、職業、能力(對,我當時會討厭自己具備能力,因為那要做的更好,甚至以此作為目標,超越現在的自己),但是當時這樣任性的自己,讓自己在成長過程當中,不會把「成為最強的」「成為指標人物」這樣的想法放在心中,而是把一個可以得過且過的心態放在。而我的青春期,在一個不需要得失心的情況下成長,成為了一個和善的人,但是也喪失了讓自己變得更好,而是不斷的在當好人這樣的處境。

  最近,老師提醒我要思考當初栽培我過程當中,是為了當初一個好的初衷:成為好的管理者。

  我其實不太擅長管理,更甚至來說,從來鼎愛學習之後,很多管理從外面的簡單管理加入幾個重要因素之後,變得很不容易,妙也妙在這邊:你要給自己期許成為一個好的管理人。理想的管理人有幾個重要因素,我都沒有刻意的使用,同時對於理想型的樣子,我也缺少相對應的經驗。

  模仿一直是人學習最快的第一步,做人可以模仿一些形式,讓做對的事情累積到一定程度,開始有一些感受、想法、思考,其實累積到一定的程度,就會有所收穫。

  最後,我發現理想人物不是什麼一定要的、必要不可。如果沒有,積極參與生命的所有事情,保持熱情,終將會成為一個工作覺醒的一號人物。

from:作者


  你對於這世界懷有熱情與好奇嗎?你是個求知慾旺盛的人?你希望自己能有所不同?你有感到困擾的事情,但不知該怎麼辦?

  iBEING是我們在一個臉書社團,本社團提供彼此交流的空間,也定時分享各類議題專文。

  歡迎點擊下方圖示申請加入。

臉書連結

封面圖源自:作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