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見身邊的轉機

by 江 哲維
《iBEING》系列分享
作者:詹采穎
2018/06/12

  時間又接近期末,事情也是一件接著一件排隊,每個報告都在搶時間,好像有一群人在後面拿著東西追趕妳一樣。對於這種狀態其實內在是很焦慮的,情緒上也很容易被影響,特別是又有額外的事情加入,又必須去即時的處理,那份內在的焦慮就會更強化,做事的節奏也會被打亂。

  第一時間面對額外的事情,像是目前上CEO的課程,我們需要練習自己經營一個品牌,因此我們需要很密集的開會討論我們的方向和工作內容。當聽到又要約很晚開會時,我的內在反應常會是拒絕或是有情緒,我覺得我的時間和體力上已經無法負荷了,但這真的是我的實況嗎?當我意識到我又有這樣的心聲出現時,其實我是很糾結的,你要說那是不是實況,那確實是,但同樣身處同一陣線的夥伴們,誰不是同樣面臨期末考?當其他人都還願意拿出許多的熱情在面對眼前的事情時,對我來說是很重要的提醒。

  就像是上面所講到的,我會問自己:「我真的沒辦法嗎?」,在我心中有一部份是還想要在衝,我覺得我可以,也想和大家一起努力完成我們共同努力一段時間的事情,但第一時間的情緒和焦慮影響到我看待事情的態度。除了務實的評估外,我也想讓自己在過程中鍛鍊自己的意志,去堅持我所相信的事情,看看自己可以做到什麼程度,在過程中一定會有接收到刺激時的情緒,但真正重要的是,我後面如何的選擇?我很高興我有一群很熱情也很努力在面對生活中許多事情的夥伴,在一個不經意的反應或回應上影響了我,讓我也想再拿出更多的熱情和能力去完成我們的事情!

from:作者


  你對於這世界懷有熱情與好奇嗎?你是個求知慾旺盛的人?你希望自己能有所不同?你有感到困擾的事情,但不知該怎麼辦?

  iBEING是我們在一個臉書社團,本社團提供彼此交流的空間,也定時分享各類議題專文。

歡迎點擊下方圖示申請加入。

臉書連結

封面圖源自:作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