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不夠不是放棄的理由

by 江 哲維
《iBEING》系列分享
作者:李安
2018/06/18

  這個人事情有點多……

  一直以來,我似乎都帶給身邊的人這樣的印象,以致於身邊的人都覺得很難找我出門去玩。但事實上呢?我的確排給自己不少事情,有很多想做的、想完成的、想練習的,這都需要花時間。

  但你說我想不想跟身邊的人相處呢?有很多很要好的朋友,我總是希望能多陪陪他們,最簡單的跟他們吃頓飯,或者一同出去走走,一起做些什麼。

  在這種抉擇底下,過去的我總是靠著感覺二選一,要不是放棄我本來要做的事情,就是放棄與朋友相處的機會。不知道是不是人老了(?),或者觀念有些改變,逐漸地討厭非此即彼的決策方式,總希望在乎的事情能盡量的做到。所以開始檢討自己使用時間的方式。其實有很多在時間使用上的問題早已存在,包含需要耍廢休息的時間,面對重要工作前的抗拒(以前總是笑說每次要做正經事之前就會開始打掃房間),還有分心。其實在解決這些問題之前,我根本不應該放棄任何對我來說重要的事情,因為我還沒有真的把時間都用在重要緊急或重要不緊急的事情上。

  有了這個想法,有了不想放棄的重要事情,當這個想法調整過來之後,在很多事情上會提醒自己不能再拖延、不能分心、要趕快面對。或許也因為我重視與人的相處,所以想著這些事情做完才能騰出時間來陪伴身邊的人時,都成為我的力量。

  回顧起來這個過程當中做了兩件事情,調整對時間使用的觀念,以重要為主,再從重要中區分緊不緊急,其二是找到調整自己使用時間這件事情的意義,因為那會成為我的動力。

from:作者


  你對於這世界懷有熱情與好奇嗎?你是個求知慾旺盛的人?你希望自己能有所不同?你有感到困擾的事情,但不知該怎麼辦?

  iBEING是我們在一個臉書社團,本社團提供彼此交流的空間,也定時分享各類議題專文。

歡迎點擊下方圖示申請加入。

臉書連結

封面圖源自:作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