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響力

by 江 哲維
《iBEING》系列分享
作者:林文皓
2018/06/30

  我認為能夠清楚知道自己可以發揮多少影響力的人,才是跨入領導人的第一個門檻。會有這樣的體會是因為當我不知道我有多少影響力的時候,我對於自己的評價是低的,所以對於自己的所作所為,會有一個任性、沒有自覺的空間。這個空間的存在,我讓我自己無法給自己正確的評價,沒有正確的評價,認識自己總有缺口,也很難看懂自己的好。

  有些微妙的是,影響力有一個部份是你自己可以決定影響程度大小的,以我來說,過去有一陣子,我認為我沒有辦法發揮影響力,即便我很早很早就站在設備組、場務部、產品部裡面當中的領導人,我也站在領導者的位置上面,過程當中,我都會很快速的看到我的部員,我的下屬比我有優秀,甚至比我強、有價值的地方,我就會覺得我比較沒有影響力,應該想辦法讓這些有影響力、有能力的人,更往前推,甚至來取代自己。也因為這樣,不斷的放掉自己的聲音,覺得犧牲自己也沒有關係這樣的情況,影響力漸漸微弱,越做,越覺得自己沒有價值(這就是一個大壞毛病:悲劇英雄的思維方式),一來自己這樣思考不會讓團隊變好,而更因為愧對了領導人的自主權。導致一個團隊有你沒有你沒有差別:領導人不是管理人,但是身為一個團隊的幹部,你的所作所為,就是要想辦法影響團隊,讓團隊更加往前,變得更好。

  另外一個角度,而只是接受事實而調整,任何人都可以取代你。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一套面對事情的解決方式,有好有壞,可是真正具有強大影響力的,不是你多會解決問題,而是你對未來有多少影響。而這份影響,不單單是思考上面多有建樹。而是在任何時刻,你是不是為了你想要的未來付出,而思考、實踐,當你正在改變為來的當下,就極具影響力,而這個影響力,便是成為領導人的重要要素之一。

from:免費unsplash圖片


  你對於這世界懷有熱情與好奇嗎?你是個求知慾旺盛的人?你希望自己能有所不同?你有感到困擾的事情,但不知該怎麼辦?

  iBEING是我們在一個臉書社團,本社團提供彼此交流的空間,也定時分享各類議題專文。

  歡迎點擊下方圖示申請加入。

臉書連結

封面圖源自:免費unsplash圖片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