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攝影我喜歡拍

by 江 哲維
《iBEING》系列分享
作者:林佳
2018/05/24

  最近因為在上攝影課,讓我開始認真的想這個問題。對於動態攝影,因為還在剛起步的階段,還沒有很具體的想法;但靜態的拍照,我有些想法:我喜歡拍自己在乎的人,他們表情的變化,快樂、大笑、低落、靜默…等等;我也喜歡把一些生活片刻照下來,有時候是大家一起玩遊戲、難得的相聚、或是對方專注的神情、享受其中的樣子。

  除了人物之外,我很喜歡拍一些很鮮豔的色彩,像各式各樣的花聚在一起,五顏六色很繽紛。但靜下來再想想,其實很多時候我想保留的不只是眼前的畫面,還包含當時的氛圍,這也是促成我想上攝影課的其中一個原因,因為我身邊有許多有能力把氛圍記錄下來的人,所以我知道這是可能的。

  上了攝影課之後,我也學習到想拍什麼,常常跟你的「想法」或是看待世界的方式有關;在欣賞許多大師級作品的同時,往往可以看到他們的想法在畫面中:有力度的眼神,可能想凸顯對方的生命力,或是整個畫面呈現一種滄桑感,但眼神卻格外光亮,讓人在欣賞畫面時先感受到滄桑,卻能從他的眼神中看見希望。

  現在的我距離這樣的精神還很遠,但我喜歡拍照,而且也受許多作品震撼、鼓舞,這除了需要時間練習之外,也包含探索、確立自己的想法。

  很開心能上到林侃老師的攝影課,除了技術上的學習,還能學習更根本且全面的心態與意義,謝謝老師用心的規劃內容,也帶著我們有方向的前進。

from:作者


  你對於這世界懷有熱情與好奇嗎?你是個求知慾旺盛的人?你希望自己能有所不同?你有感到困擾的事情,但不知該怎麼辦?

  iBEING是我們在一個臉書社團,本社團提供彼此交流的空間,也定時分享各類議題專文。

歡迎點擊下方圖示申請加入。

臉書連結

封面圖源自:作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