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想演

by 江 哲維
《iBEING》系列分享
作者:林佳
2018/06/07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想過這樣的事:看著電影或是劇中的人物,想著──我想演這個角色!

  我倒是有些這樣的經驗,或許是自己本身就喜歡表演,所以看到一些角色特別有感應。回想起來,我滿想嘗試古裝的,包含中國與西方的,像很多宮廷劇勾心鬥角的角色,或是福爾摩斯中的女偵探,演起來應該都很過癮;會特別想嘗試古裝,是因為時代背景非常不同,光是了解該角色的時代背景就是一件很有趣的事──當時他們的說話方式、飲食文化、社會背景…等等。

  除了時代的設定之外,我很喜歡真愛旅程中的April,尤其她與男主角Frank爭執的過程令人印象深刻,那是撕心裂肺的真實感受,很有張力也具有層次。我想之所以令人動容,是因為了解主角所面臨的痛苦,內心的身不由己,且愛恨交織的情感,全部交雜在一起的煎熬。

  在看很多角色的時候,覺得那是我們一輩子也不會發生的事,但對角色內在感受感到共鳴、心有戚戚焉;或是受角色的性格、精神所吸引,覺得:這樣的人好棒!我也想成為!但當然想成為的不是一模一樣的經歷,而是在面對困境、重大抉擇時所展現的堅毅、果敢。

  我很喜歡演戲,在扮演不同角色時,彷彿參與了不同人生,人生就這麼一輩子,很多時候就是經歷自己的一生,但如果有機會體驗不同的生命經驗,了解該角色是如何看待這個世界、用不一樣的方式思考,真的是一件很吸引我的事。也因為學習,讓我知道演戲之於自我的重要,如何不在他人的腳本中迷失自我,是很重要的關鍵。

  今天也請大家來說說,你最想演的角色、或是最想經歷的人生是什麼吧!

from:Macoco Li


  你對於這世界懷有熱情與好奇嗎?你是個求知慾旺盛的人?你希望自己能有所不同?你有感到困擾的事情,但不知該怎麼辦?

  iBEING是我們在一個臉書社團,本社團提供彼此交流的空間,也定時分享各類議題專文。

歡迎點擊下方圖示申請加入。

臉書連結

封面圖源自:Macoco Li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