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你回味不絕的好劇

by 江 哲維
《iBEING》系列分享
作者:李依珊
2018/07/11

  最近這部會讓我一直想…

  「早知道我就不要當法官了…」

  「如果我有偏頗的時候,你一定要拉住我」
  「我哪時不是這樣做」

  「在『法官』」的位子上,我覺得有時候我更像台下的人,被憤恨的力量佔據」

  這是一部叫漢摩拉比小姐韓劇的台詞。男女主角都是剛當上法官不久的青年。男主角林巴倫面對遭遇總選擇接受、保持距離,但常常有很多os,在心裡憤世嫉俗;女主角朴車伍林,是熱心、充滿正義感,遇到不平的事情常常也沒多想就挺身而出(可想而知她會遭遇到甚麼事情…)

  對於兩人的心情,看了頗有感應,也就連想著自己與伍林的差異以及整理了我自己對於工作的想法。

  我期許自己這工作以及現在的職位能因我而變得更好,有沒有真的變好是我潛意識下都會焦慮的。有那些改變?速度變得比以往更快到位,讓學校可以提早作業找到適合的老師。有些流程變得更簡潔不浪費人力。有line窗口可以協助解決問題。身邊同事在低潮時有溫暖激勵。

  可是其實還不夠,但我卻不能看得清楚,到底哪裡沒有再下去與深入。想想是因為自己太常處於執行者,與人互動時有太多的批判,沒有讓自己看到全面圖,看到本質,而真正的改善什麼。

  有時候,我又會害怕自己變得太過於客觀,而客觀其實只是心裡暗藏的保護網,沒有為所當為。我是要回到內心問自己,面對這件事情,真正重要的是什麼,而做出貼近自己的選擇而判斷。

  做著做著,就有種體會是,自己越來越渺小,在身邊的人們,每一個人都成全了或同意了,我的決定才有辦法前進。

  這一番像流水般的整理,看到毓揚寫的理想,心中又浮現了《口白人生》Ana,一位率性又善良的女人,她在她所經營的店裡,開心的服務眼前的人們~:)

from:Photo by Jamakassi on Unsplash


  你對於這世界懷有熱情與好奇嗎?你是個求知慾旺盛的人?你希望自己能有所不同?你有感到困擾的事情,但不知該怎麼辦?

  iBEING是我們在一個臉書社團,本社團提供彼此交流的空間,也定時分享各類議題專文。

歡迎點擊下方圖示申請加入。

臉書連結

封面圖源自:Photo by Jamakassi on Unsplash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