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立思考

by 江 哲維
《iBEING》系列分享
作者:林佳
2018/06/21

  端午連假剛參加完《彼此的日子》,內心十分富足;我非常喜歡主辦單位設計的活動內容與聊天主題,參與其中真的很有收穫!回想起這幾天跟爸爸完成很多任務實在很開心;一直以來我們感情都很好,許多事情我都會跟爸爸聊,所以同組相處的都很自在。

  其中令我印象最深的是我們聊到「我眼中的你」。當天我們找了一家舒服、人又不會太多的咖啡店,先坐下休息、吃點鬆餅、喝喝飲料,然後我先跟爸爸說我眼中的他是什麼樣子──我很感謝生命中有他陪伴在身邊,他真的是這世界上唯一一個無論在什麼時空背景下,都會為我張開雙臂的人。

  爸爸聽完便開始回應我在他眼中的樣子──從小時候的小正義、小善良,講到後面我高中升大學時成績不好,他來問我要不要轉換跑道,我哭著跟他說我還是想念大學;他描述當時他看到我哭著說話的心情,感到不捨,卻也很替我的鬥志感到開心;也因為這些背景,後來大學四年我拿書卷獎,他格外開心,因為他一直覺得我並不是個不努力的人,只是大隻雞慢啼;同時間也聊到了我的疾病,以前他總覺得我怎麼那麼容易累,後來知道我有SLE,就更能解釋以前有的一些倦怠感與不適。接著他開始跟我說「結婚前、結婚後」他看到我的改變,在面對家庭、另一半的時候願意怎麼改變、與彈性的轉換思維…

  我想,真正讓我印象深刻與感動的並不是爸爸說我有多好,而是他對我的信任與看好,他說出的很多部分,我都覺得自己還不夠好,或是我知道那是我、但沒那麼穩定;聽完他真摯清楚的描述,讓我內心更篤定自己要變得更棒,更勇敢,因為有個這麼看懂我的可能性、又肯定我、愛我的爸爸。

  當天我哭得唏哩嘩啦,好好跟爸爸聊聊內心深層的想法與省思,同時也更有方向自己可以怎麼努力;聊完後的擁抱也令我印象深刻:溫暖、有力量、安定的感覺,回想起來,還是讓我十分感謝。

  真的非常謝謝團隊的用心與貼近人們內在需求的設計,我超級喜歡!

from:作者


  你對於這世界懷有熱情與好奇嗎?你是個求知慾旺盛的人?你希望自己能有所不同?你有感到困擾的事情,但不知該怎麼辦?

  iBEING是我們在一個臉書社團,本社團提供彼此交流的空間,也定時分享各類議題專文。

歡迎點擊下方圖示申請加入。

臉書連結

封面圖源自:作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