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盡的七月

by 江 哲維
《iBEING》系列分享
作者:林文皓
2018/07/28

  在人我班的課程當中,我跟一位同學談到暑假是不是比較忙,同時想起來我們早就沒有暑假可過,暑假對我們來說只是剩下回憶而已了。

  回想以往暑假,小時候家中其實會安排一些活動,例如國小參加過桌球營,我記得有幾個暑假滿常去打桌球的,但是桌球的台子其實對我來說還算是滿高的,只是對於運動來說,雖然稱不上是喜歡,但是也不算討厭,只是因為我從小身體比較瘦小跟不太愛吃東西,所以當時的我不太喜歡跟別人對打,因為總是不容易贏,甚至一直被慘電。

  到了國中時期,我經歷過一個廢柴以及廢宅的國中暑假,我印象中的是我早上起來吃完早餐就會等十點的動畫重播(因為晚上父親會看電視,所以看不到動畫)還是躺在地板上看,看完了之後就會準備進入到網路遊戲的世界當中,因為我很容易一玩就直接玩到母親快要回家甚至到家前一刻才離開電腦桌子。

  至於高中,因為成績不好滿多時間都在暑修,暑假過得跟平常上課一樣就不說了。

  以上的七月,都是瞬間的事情,很像是暑假只有一天一樣,在回憶的過程當中,你大概記得每天的模式差不多,然後就這樣過完了。

  在人我班的時候,才想到大學在鼎愛時期,暑假一直都是有活動有課程的狀態,我印象中比較深刻的是,每次暑假內容都會多到時間一直感覺不夠,拜託多一點時間的情況,近幾年來開始有「愛不是我一個人的事」的影展之後更是如此,七月份明明才一開始,現在已經準備要結束了,以往小時候的暑假我經常會覺得,好像每天都過得差不多,別人問我在做什麼好像一言難盡,是因為我不知道說什麼,而現在問到我參與過暑假得活動跟工作的時候,我也是一言難盡,是因為不知道從何說起,太多了,說起來之後應該很難結束話題。

  從社會工作者來說,我看到許多人懷念暑假可以放假的日子,但是我到是滿懷念,鼎愛暑假每年都會有不同的活動,曾經一起一組的劇組、拍片後製的夥伴,大家都在同一個地方,不斷的進步跟成長的這一個過程。雖然不是一起上課,但是可以看到彼此,還是滿讓人覺得欣慰。

  無盡的七月,對我來說,其實是無盡的七月成長期,每年到了這個時刻,都是大家沒有限制的在學習跟練習、等到燃燒的八月拼命實踐跟考驗之後,每一個人應該又會再脫胎換骨一輪吧!

from:作者


  你對於這世界懷有熱情與好奇嗎?你是個求知慾旺盛的人?你希望自己能有所不同?你有感到困擾的事情,但不知該怎麼辦?

  iBEING是我們在一個臉書社團,本社團提供彼此交流的空間,也定時分享各類議題專文。

  歡迎點擊下方圖示申請加入。

臉書連結

封面圖源自:作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