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轉變

by 江 哲維
《iBEING》系列分享
作者:蔡佩蓉
2018/06/30

  結束六月份的婚禮後,緊接而來就是搬家。關於適應新的生活、環境這些變化,在結婚前想到還是讓我有些緊張,像是到醫院的距離(之前家裡離醫院近,騎車過去只要十分鐘內就到了,現在過去多二十分鐘的時間)、新的環境、新的家人相處,這些轉變讓人期待又緊張。

  現在我住在公婆家已經一個多月了,我很感謝我的公公婆婆和老公,都對我非常好,他們因為我的加入,也為了我而有了許多調整、改變,讓我很快的適應新的生活。

  舉吃飯這件事情來說好了,以前我老公都跟我開玩笑說,他們家吃的是歐式晚餐,原因是因為過去他們的吃飯時間大概是八九點才開始吃,和有些南歐的吃飯時間很像,這對我來說是很不一樣的。我習慣早吃,有時候下了班運動完六點前我就解決完我的晚餐,然後開始做我自己安排的事情。

  這件事情因為我的加入他們特別為我調整,婆婆會很注意時間,她知道我都比較早吃,也因為上早班的關係,會比較早睡,所以下了班後都會趕緊回來準備晚餐,或是提前一天就準備好一些菜餚,就是希望我可以早點吃完早點休息。

  我看到這份心意,很感動也很感謝,希望我自己也能盡一份力,所以我和老公回到家後都會一起準備,和婆婆一起準備晚餐,這讓我們有很棒的時間聊天、相處,一起準備也縮短煮晚餐的時間,讓我們的晚餐能夠提早開始,我很享受這樣的時光。

  生活中還有許多這樣的心意,公公婆婆和老公總說這不是什麼大事,家人本來就是要這樣,笑笑的說沒事,但我對我來說這不是小事,從中收到的事滿滿的體貼和愛,很厚實的愛,我的內心由衷的感到幸福和感謝。

  現在對新的生活已慢慢適應,感謝我多了如此愛我的家人,我也會好好努力,回應她們對我的愛。

from:作者


  你對於這世界懷有熱情與好奇嗎?你是個求知慾旺盛的人?你希望自己能有所不同?你有感到困擾的事情,但不知該怎麼辦?

  iBEING是我們在一個臉書社團,本社團提供彼此交流的空間,也定時分享各類議題專文。

  歡迎點擊下方圖示申請加入。

臉書連結

封面圖源自:作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