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醫習慣

by 江 哲維
《iBEING》系列分享
作者:林佳
2018/07/19

  大家的就醫習慣如何呢?

  前幾天洗臉覺得右眼的不適感比之前嚴重,輕觸就有點痛痛的,感受一下,覺得應該是針眼。當下開始查自己平常看的眼科,但想不起來之前固定看的醫生是看禮拜幾,想想不是週二就週三,稍微規劃好各是哪天、要怎麼安排行程後就去睡了。

  隔天一早打電話預約,才發現醫生根本出國…不管是週二或週三都看不到,要到下週。這時候內心就出現許多有趣的聲音:啊~也沒那麼嚴重啦!針眼而已,不然下週看好了。但這麼想的同時又開始動手查公司、住家附近的眼科(因為我原本都是回娘家附近的醫院看醫生),找了半天想想還是回去看固定的醫生好了,就等下週。

  決定後我跟媽媽聊到這件事,媽媽第一句話就說:去看吧!有個預備的選擇。當下我還沒聽懂、但大概抓到她的意思,她接著說:除了你原本找的余醫生,你也了解一下有沒有別的吧!不然像這樣出國,真的怎麼了,你還有個備案,真看不好你下週再回去看。
聽到媽媽這麼說,我就理解了,立馬答應接著處理。

  看完真心覺得很喜歡這樣的作法,除了眼睛真的越來越不舒服之外,也因為醫生很親切有耐心,能遇到好的醫生實在令人開心!也覺得自己要有些口袋名單,不要真的需要看醫生的時候又從頭開始查,能在平常先觀察、記起來,我覺得很重要呢!

from:作者


  你對於這世界懷有熱情與好奇嗎?你是個求知慾旺盛的人?你希望自己能有所不同?你有感到困擾的事情,但不知該怎麼辦?

  iBEING是我們在一個臉書社團,本社團提供彼此交流的空間,也定時分享各類議題專文。

歡迎點擊下方圖示申請加入。

臉書連結

封面圖源自:作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