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大時間

by 江 哲維
《iBEING》系列分享
作者:李安
2018/08/27

  隨著要離職的時間越來越近,我發現自己習慣性的紀錄生活中的瑣事。

  前兩天我跟三位朋友上聖母山莊,那是位於宜蘭的一座小郊山,高度並不高只有一千左右,路程也不長只有六公里。但我們為了在上面過夜特地背了重裝上去。那是一段很開心的時光,一路上與朋友們笑鬧著,辛苦的背著重裝往上走,沿途分享著彼此的發現,一起聚在小爐子邊做早餐晚餐,聽著風雨聲,看著起大霧的夜與清晨……

  回來之後我檢視著自己拍的照片,發現這次的照片裡,多了很多紀錄瑣事的遺跡,走路的身影、做菜的身影、多了很多一起自拍的照片以及其他種種。我不禁回想起在拍這些時,自己到底是什麼心情?

  想要記錄下來,但那往往都是自己不會再多看太多次的照片,但就是想要留下來收著,彷彿這一切會因為被拍成照片,而不會流逝的太快。原來我雖然知道自己必須往前走,但心中有一部分還是放不下這裡的人。

  在寫著給好友的卡片時,除了回想我們過去相處的種種,也會忍不住去想,接下來我不在對方身邊的,我沒辦法再為他做我平常做的哪些哪些事了,他能夠走得好嗎?

  當無可避免的分離逐漸接近,時間彷彿都變慢許多,每一個細小的時間夾縫都會被我放大檢視,免得自己不小心浪費了每一分每一秒。對於與人相處的表達與對方的回應,也都會更強烈些。

  我希望自己能記得此時此刻,並設法讓這樣的心情回到平常一般的生活中,去在乎平常跟我相處的人。那是一種對自己的觸動,告訴自己「就是要這麼在乎,才足夠表達自己對對方的情感。」

from:作者


  你對於這世界懷有熱情與好奇嗎?你是個求知慾旺盛的人?你希望自己能有所不同?你有感到困擾的事情,但不知該怎麼辦?

  iBEING是我們在一個臉書社團,本社團提供彼此交流的空間,也定時分享各類議題專文。

歡迎點擊下方圖示申請加入。

臉書連結

封面圖源自:作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