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寫未來

by 江 哲維
《iBEING》系列分享
作者:林文皓
2018/09/07

  上個週末,我們一群人在餐桌上,聊著聊著聊到過去大學時期,在鼎愛上「表達思創」課的一些往事。

  那是一個運用文字表達想法的一個課程,透過老師以及助教講評出好的文章,透過作者朗讀或是說書的方式表達出來的一門課,當年很多人非常投入於這門課程。特別是那時候江峰老師會給予大家很多創造跟思考的空間,對於很多年輕的青少年有非常大的吸引力。

  而當時的我總認為自己不擅長這件事情,我喜歡想像一些故事,也喜歡看電影、日劇、動畫等等…特別是帶有一點點想像空間或是架空世界的一個故事,但是我不太知道怎麼表達或是寫這樣的故事。特別當年不太喜歡用筆寫字(也關係到字很醜,同時寫一寫手就會很酸,大概是使用筆的方式不正確吧,但是也沒找到適合的方式可以長久的寫字),往往拿到一張稿紙,我就寫不太出來東西,只能寫一些些基本文章,懶的寫很多。在某次上課,江峰老師給我一個方便我的方式:不然用打字的方式看看,再寄電子檔給老師好了。

  回到家之後,不知道為什麼,這樣的方式,對我這個網路時代,甚至有點網路成癮的人容易的多了,喀嚓喀嚓的打了半個小時,發現自己打了一千多個字,這根本不是原本寫稿子可以達到的字數,我就像是說話一般的把內心的聲音說出來,很快的就突破原本的限制,看到全新的自己。從此打開了我敢在外面寫文章,甚至回覆以及發表想法這樣的一個信心。

  當然之後,一些網路語言的毛病還是會有,例如跳字,選字錯誤,語句需要修飾不要太口語等等…但是當時破除了我覺得我總覺得我是文盲這件事情,甚至到後來,覺得寫文章可是我一個比較小的興趣(有段時間甚至還開了一陣子的部落格,一邊畫畫一邊寫文章)。

  事後回想起來,這算是我生命中一段有趣的經歷,有些時候,換個思維換個方法,才會找到自己最適合自己的一套方式,然後發展自己原本以為自己不可能作到的事情。

from:作者


  你對於這世界懷有熱情與好奇嗎?你是個求知慾旺盛的人?你希望自己能有所不同?你有感到困擾的事情,但不知該怎麼辦?

  iBEING是我們在一個臉書社團,本社團提供彼此交流的空間,也定時分享各類議題專文。

  歡迎點擊下方圖示申請加入。

臉書連結

封面圖源自:作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