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白的日子

by 江 哲維
《iBEING》系列分享
作者:李安
2018/09/03

  本來以為銜接的生活可能會一團混亂。

  上週末剛從上一個工作離職,而接下來大約給自己一個月的空白時間。其實從離職前就已經開始放大約兩個星期的假了,過慣了按部就班的生活,一下子似乎多出了很多時間。

  這種日子一開始讓我想到的就是過去學生時期一直都有的「暑假」,而我現在幾乎想不起每一年的暑假我在做什麼,除了很久以前會全家一起出遠門以外(因為父親的工作,那時我們幾乎很少有一起出門的機會),現在真的想不起來哪一年的暑假曾經做過什麼值得一提的事情(早點來鼎愛就好了……)。

  面對這樣的日子,一開始是有點怕的,雖然懼怕長假這種事情聽起來好像很好笑,但事實上真正怕的不是假期本身,而是怕自己是荒廢了這段時間。其實這聽起來也還是很好笑,因為自己的時間要怎麼使用,完全是自己可以決定的,但是因為過去都沒有好好的使用,反而無法相信自己能夠在這件事情上有所作為。

  這就是自己一直對自己失約,以致於無法相信自己。所以這次可不能再這樣了,我把時間切成離職前和離職後,分別去設想這些時間有什麼最重要的事情要處理,所以我得以分出時間來好好的跟身邊的人道別,接著好好地投入對於下一份工作的準備上。身邊的人問我需不需要幫忙時,我幾乎已經處理好每一件打算要處理的事情了。

  能夠把別人規定好的生活過好(那是學生時代的事情),對於自己的執行力來說是一個層次,但能夠把沒有人規定的生活,自己過得很踏實,我想,那才是對於自己生命的一種主動。

from:作者


  你對於這世界懷有熱情與好奇嗎?你是個求知慾旺盛的人?你希望自己能有所不同?你有感到困擾的事情,但不知該怎麼辦?

  iBEING是我們在一個臉書社團,本社團提供彼此交流的空間,也定時分享各類議題專文。

歡迎點擊下方圖示申請加入。

臉書連結

封面圖源自:作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