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應的重量

by 江 哲維
《iBEING》系列分享
作者:李安
2018/11/05

  表達在乎的方式有很多種,但重點是到底自己能不能看得懂。

  這幾天,我跟一個之前很要好的朋友出遠門去高雄上課、順路走走。

  原本我是打定主意當天早上或前一天晚上下去高雄,但他告訴我他有連假,或許可以再提早一天下去,當時我有些意外,但也沒真的很認真把這件事情放在心上。

  我跟這個朋友大概兩個月沒見到面,見面的時候還覺得有些生疏,但是因為曾經很要好,所以我也特別認真的為了這次的「順路走走」做了些功課。當然,天有不測風雲,我們還是遇到了一些例如店家沒開、想去的地方正在整修、時間沒湊攏等等的問題,但他總是說沒有關係,然後依然開心的與我一同討論替代方案。

  旅行中,我忍不住關心他的近況,才知道這幾天的連假,已經幾乎用掉他這個月一半的假期了。而在那之前,他從來也沒有告訴我。

  原來並不是只有我在忙碌的生活中,盡量的把其他要做的事情擺到別的時間內趕完,他也是從僅有的假期當中,抽出數天來跟我相處。

  然而,如果不知道這個,雖然同樣知道對方為自己撥出時間,雖然也知道那是一份付出,並且有著那份付出所代表的在乎,但就沒有辦法體會到與那個「撥出的時間」相應的,屬於心的重量。

  那就會錯過了去體會更「真實的」對方對自己的好。

from:作者


  你對於這世界懷有熱情與好奇嗎?你是個求知慾旺盛的人?你希望自己能有所不同?你有感到困擾的事情,但不知該怎麼辦?

  iBEING是我們在一個臉書社團,本社團提供彼此交流的空間,也定時分享各類議題專文。

歡迎點擊下方圖示申請加入。

臉書連結

封面圖源自:作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