哎呀,卡關

by 江 哲維
《iBEING》系列分享
作者:祝怡瑩
2018/12/01

  哎呀,我又卡關了。

  下午剛結束了個主辦的大活動,在高壓的結案、提案期中緊繃了好一陣子,此時的腦子只想放空,有點無法組織。但是答應了的稿子死線迫在眉睫該怎麼辦呢?我不想再次失約。

  記得前陣子跟夥伴討論不太好的交稿狀況,很明確地知道說再多無意,重點只是在於決心,對承諾的堅持。畢竟不是一天生一篇稿,再怎麼忙也總能擠出些時間。

  這讓我連結到前幾日的心得:最近的關鍵字是「承擔」。

  生活中不斷有機會考驗著我們的決心,從公事、人際關係、自己的人生、他人的生命歷程,到選舉與自由民主的真諦。

  承擔關乎於面對、接受(自己的)不足、缺陷與人性,然後是具體的行動,在接踵而來的境遇中不停選擇往所要承擔的方向。然後又是面對-接受-選擇-做的循環。我們就在此過程中淬煉著。

  過程中一定有乏人的、傷人的,重挫士氣的事。又或者只是癱懶。以前我會認為積極主動很重要,最近切身感受,當事件被抬升至承擔的等級,似乎只剩下願意解決難題的心。因為想方設法地解決問題,便理所當然地主動積極理。為了履行承諾說什麼都要吃下來。這是對自己的承諾,自己對於所相信、所嚮往的信念的承諾。是因為不想再次失約,想成為可靠的人,所應該有的態度。

from:作者


  你對於這世界懷有熱情與好奇嗎?你是個求知慾旺盛的人?你希望自己能有所不同?你有感到困擾的事情,但不知該怎麼辦?

  iBEING是我們在一個臉書社團,本社團提供彼此交流的空間,也定時分享各類議題專文。

歡迎點擊下方圖示申請加入。

臉書連結

封面圖源自:作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