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有品質的日子

by 江 哲維
《iBEING》系列分享
作者:詹采穎
2018/12/04

  上禮拜六、日,我和男朋友一起參加了鼎愛辦的「好好的日子」,這次的活動主軸就是情侶和朋友之間的相處、參與、突破和創造美好的回憶。這對我來說是非常難得的機會,也很謝謝我爸爸媽媽願意讓我參加。

  在一起久了,常常會有一些既定的相處模式,久了可能更像家人不像情人,少了剛交往的那些甜蜜和心意,不免讓人覺得可惜又不知道該如何是好。這也是這次活動想要帶給每個參加者的,如何再次的找回那份熱情和浪漫,讓彼此能夠為了這段關係走出自己的安逸區,比方說做一些平常你們不會做的事情,各種擁抱的方式、說你愛對方什麼或為對方準備一罐酒等⋯,很多很多的事情讓我們能有方向去做。

  這次很開心的是,很難得有機會可以有這麼多時間和他相處,對我來說是很難得的機會,除了可以藉由活動有機會和他多相處外,更重要的是可以有機會更了解他。在這次的活動中也感受到他滿滿的用心和心意,在活動中,有一個活動是情侶之間的邀約,兩人穿著正式的服裝一起共渡晚上。

  當天晚上我才知道原來他還偷偷的準備水果酒,而且那罐酒正是我們之前中秋節一起去逛好市多看到的,那時候試喝的時候覺得味道很棒,但因為實在沒有多帶錢,所以猶豫很久之後放棄了,之後再去也是有看到,但因為同樣的原因作罷。我從來沒想到它會用這麼浪漫的方式出現在我眼前,也沒有想到他會記得這件事,還默默的準備好。

  在那當下除了驚喜外也非常的感動,他雖然不擅長用表達的方式,但很多時候他都會盡他所能的去嘗試。因為他知道對於C腦(感性的)的我來說,這些表達和肢體互動是我能接收到情感和喜歡的互動方式,儘管這和他原本的思維可以說是天差地遠的,但為了他在乎的人,他很願意努力去嘗試和調整,這也是我和他相處的過程中常常感受到的在乎和心意。

  在活動中有很多相處的時間,他也會帶我去看許多有趣和新奇的東西,過程中也因為知道我的膝蓋有舊傷,路程沒辦法走太久,他也會放慢走路的速度,慢慢的陪我走,也在這段路程一起聽音樂唱歌。

  雖然只有短短的兩天,但內容的紮實量卻覺得過了好久,很多的過程都值得細細的回味,每個過程都有滿滿的情感和美好的回憶,真的是非常難得的相處機會,可以這麼豐富和有品質。

  真的非常謝謝林侃老師和工作團隊的努力,創造了許多機會和內容讓我們能有方向可以嘗試和參與彼此,還辛苦的幫大家搭了手工製作的帳篷,讓參與的我們有如身在電影場景裡,在舒服又充滿溫暖的帳篷中欣賞美麗的日出!真的是很美好的兩天,謝謝工作團隊!

from:作者


  你對於這世界懷有熱情與好奇嗎?你是個求知慾旺盛的人?你希望自己能有所不同?你有感到困擾的事情,但不知該怎麼辦?

  iBEING是我們在一個臉書社團,本社團提供彼此交流的空間,也定時分享各類議題專文。

歡迎點擊下方圖示申請加入。

臉書連結

封面圖源自:作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