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的日子——參與彼此

by 江 哲維
《IBEING》系列分享
作者:林佳
2018/12/06

  「如果愛情是一趟旅行,你是我最終的目的」──好好的日子

  這次鼎愛舉辦的好好的日子,主軸是針對情侶、夫妻或朋友,透過美好的管道,來為原有的相處模式注入新意、與共創美好回憶。從一開始我就非常想參加,因為難得活動的對象是針對夫妻,有很多浪漫的內容,而且我跟先生在一起13年,確實有許多既有的相處模式,雖然很有默契,但也有已經習慣希望改善的部份。

  這次活動是兩天一夜,但因為先生前一天要值班,第二天因為要到新的工作場所、又要提早離開,所以他實際上能參與的時間比我少許多。縱使如此,我們還是決定要一起參加,因為活動所能帶來的意義與美好,不是能用時間計算的,而事實也證明:一切實在太值得了!
  這兩天有非常多美好的部份,而其中有兩個是我最喜歡的:

  第一天晚上,我只知道兩人都要盛裝,對方會邀酒,但我沒想到其實酒是對方準備的!所以地點非常自由,可以挑選兩個人覺得適合的地方。初衷是像第一次約會一樣慎重,所以當我們兩個人都裝扮好,各自站在一個角落,數3、2、1要看到彼此的時候,我真有點緊張。看到對方的瞬間,兩個人都開心的笑了,因為真的很帥、很美,重點是為對方打扮的心意。這對我們在一起這麼久的人來說,真的很棒!有多久沒有好好為了對方打扮?沒有好好規劃一場美好的約會?沒有心無旁騖的一起聽著音樂、聊著天?

  這就是我們那個晚上享受的美好,一起聽歌、還一起唱,喝喝酒、聊天、拍照、擁抱……等等。

  而另一個令我永生難忘的,是第二天一大早去海邊看日出。一片漆黑的海灘,越靠近越能看到眼前的光景──一整排白色的帳棚,散發著溫暖柔和的燈光。怎麼會這麼美!!海邊有20幾個為兩人打造的帳棚,當我們選定一個坐進去後,實在很驚嘆這一切,在清晨有些寒冷的海邊,兩個人一起靠在帳棚裡,手拿著工作團隊準備的巧克力與可頌,看著眼前的海、聽著規律、帶給人平靜的海浪聲;在透過微光看看身旁愛的人,實在讓人覺得很美好。我還記得當海平面漸漸亮起日光,大夥兒往前衝,我也開始躁動要衝出去,這時先生問我:你不等太陽出來嗎?我聽了便問他:會出來嗎?所以等下會有一顆很明顯的太陽?

  他笑著說:會唷!於是我又坐回帳棚。

  沒過多久,我們肩並著肩,太陽就這樣升了起來,那一刻實在令人很感動,也充滿希望,一方面讚嘆大自然怎麼可以這麼美,另一方面也感謝最愛的人在我身邊,而且一起見證了這美麗的景色。

  雖然只有短短兩天,但所帶來的意義很深遠──除了現階段和先生分隔兩地,能為彼此帶來力量之外;也為相處很久的我們,找到了新的相處模式,因為過程中有太多美好的相處,所以想延續這份美好,讓兩個人在相處時,更有情調、更有心靈空間的面對彼此。

  真的超級感謝工作團隊!這是我超級喜歡也永生難忘的旅行,謝謝你們這麼用心的設計、規劃與張羅。
  也很謝謝先生在前一天沒怎麼睡的狀況下,還是帶著愉快的心情陪伴我一同參與。

from:作者


  你對於這世界懷有熱情與好奇嗎?你是個求知慾旺盛的人?你希望自己能有所不同?你有感到困擾的事情,但不知該怎麼辦?

  iBEING是我們在一個臉書社團,本社團提供彼此交流的空間,也定時分享各類議題專文。

歡迎點擊下方圖示申請加入。

臉書連結

封面圖源自:作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