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愛的人生─人文思想廣播節目

by 林 文皓

20403528738_3348b5196d

  由好好好家庭教育文教基金會主辦、國立教育廣播電台支持頻道播出,並在文化部的贊助下,「說愛」廣播節目製作團隊,將於這一季帶給聽眾朋友們「智愛的人生」全新的節目喔!

「不認識自我,沒有辦法將好的思想轉換為力量。」、「思想必須要歷經實踐的淬鍊,才能為生活帶來真正的提升。」秉持這樣的信念,本會不斷思索:如何協助更多人認識自己,並因為理解生命的珍貴與美好而能愛真正的自己,活出自己「存在」的價值──在時代快速的推移與變化下,「存在」的議題是現代人普遍的焦慮來源,「我是誰?」、「我要去哪裡?」、「我生命的意義是什麼?」、「如果生命終將結束,我要如何活著才能不枉此生?」。
這份深層的焦慮蟄伏於許多人心中,也每每透過生活的困境質問我們:究竟要如何活著,才是真正的存在。

「思想影響行動,行動影響習慣,習慣影響性格,性格影響命運。」要解決現代人虛無的焦慮,勢必需從思想著手!是故,此季節目「智愛的人生」,將從人們各階段普遍遭遇的困難切入,重新定位問題,將其視之為參與生命奧秘的機會;借取哲人的智慧,從哲人的觀點反思人生並釐清問題的根源,進而在調整的過程中改善思維體質,勇敢面對生活的困難,踏實擁抱屬己的幸福。

「智愛的人生」,內容取材自姜涵老師《存在de幸福》,已經閱讀過此著作的朋友,將能透過此節目聽見一群年輕的主持人們、他們學習與正在實踐中的看法與心得;沒有閱讀習慣的朋友們,則可透過此季節目,一起踏入《存在de幸福》的行列喔!

※節目播出時間:每週一到週五,下午4:10-5:00
※節目播出頻道:國立教育廣播電台AM台北-1494KHz。

  原圖修自flickr:PROMarie Hale-Great grey owls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