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新體會

by 江 哲維
《iBEING》系列分享
作者:蔡佩蓉
2018/12/25

  我和我先生在十二月中從日本蜜月回來了,真的是非常美好的回憶。這是我們第二次一起出國,(之前曾因緣際會下到澳門三天,但時間很短暫,我們也沒有做太多的功課),這是第一次這麼認真準備自由行。我很感謝我先生,這次的蜜月大部分都是由他負責,他做了許多的功課,交通工具、行程安排、使用的票券等(我則是負責預算掌控,部分的時間安排,也會和他提供一些想法,但大部分的事務都由他包辦)。為了讓我們的旅途更有趣,我們還設計任務要在這旅途中完成,任務包含了要為對方拍很多好看的照片、要在日本為對方挑選好看的衣服。

  在這趟旅途中,對我來說是很不一樣的體驗,過去我從沒有出國自由行過,我不是個膽子大的人,有些時候在面對新的事物時,第一反應不會是覺得好有趣、迫不及待想要去嘗試,反而會有些顧慮或擔心。但我先生在這部分跟我很不一樣,他是一個對新的事物都很感興趣也很願意去嘗試、挑戰的人。

  舉個例來說,我們旅途最後幾天到輕井澤滑雪,一直的在摔,除了摔之外,我也因為無法自在控制我的轉彎、煞車,曾和人碰撞過,因此我一直擔心且躊躇不前。

  但我先生不管怎麼摔、怎麼跌,縱使偶爾和人碰撞,仍是超級享受,他完全不怕還不斷嘗試,坐了很多次纜車到山頭,嘗試了每個不同的滑雪路線,最後他開心的跟我說他抓到感覺了。

  這是他跟我很不同的地方也是我所缺乏的,其中讓我感動的是,他知道我的擔心害怕,就陪著我一起滑,不斷鼓勵我去嘗試、體驗好好享受,當放開擔憂、害怕,去嘗試多練習幾次之後,我滑的確實越來越好。在旅途中他都是用這樣的方式陪伴鼓勵,我好愛這樣的他,也感謝他如此愛我。

  能有這樣的時間,相處、體驗、探索,看看不同的事物,真的很有趣也非常美好,也因為有他讓我更有勇氣面對嘗試不同新的事物,我的視野因他而更加的豐富。

from:作者


  你對於這世界懷有熱情與好奇嗎?你是個求知慾旺盛的人?你希望自己能有所不同?你有感到困擾的事情,但不知該怎麼辦?

  iBEING是我們在一個臉書社團,本社團提供彼此交流的空間,也定時分享各類議題專文。

  歡迎點擊下方圖示申請加入。

臉書連結

封面圖源自:作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