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在其中的工作

by 江 哲維
《iBEING》系列分享
作者:林文皓
2018/12/28

  在想這件事情的過程當中,我的思考總是會有一些狹隘的部份:因為不管什麼樣的工作,在努力投入之後,從中會找到一個你喜歡以及你不喜歡的部份,而結果往往會是心中總會希望是好的那一部分。這就會讓整個事情有所侷限:在得到好的結果之前,這個快樂會有點猶豫跟擔心是不是真的快樂,總是懷疑這個快樂只是短暫的,也不會真正讓快樂進入到你的心底。

  在動能課所學當中,我需要重新意識到的是:結果只是快樂的一部分,不能作為是不是快樂的判斷依據,因為如果這樣思考,自然而然就會變成被動的思維模式,等待快樂的在最後一刻到你身上之外,你也不確定這個到底是不是最後完成的時刻,會不會有所後續,樂在其中的工作那些為什麼你會投入的原因就被拋到九霄雲外,忘記初衷了。

  以自己所長去幫助別人的時候,別人受惠感謝你是得到快樂的「反饋」,而該關注的事情應該是樂在其中的工作是你是以「自己所長」的部份,去幫助別人,這個自己所長是因為你喜歡,你投入這件事情所產生的價值,而附加價值則是最終的結果。

  所以我重新思考後找到了關於我有所成長這件事情:亦即原先的我所學的東西裡面,我是比較侷限的,學校所教的事情,甚至是前公司所接觸到的事情來看,基本上是屬於比較固定形式、比較沒有變化的。而在鼎愛工作當中,因為變化挑戰非常多,所以你會一直發現你有很多地方不夠,不足,同時每個同仁都有很多地方比你出色。讓自己努力跟上不斷前行的結果,讓我在許多原本不可能會的東西學會了,原本不能處理的事情變成可以處理了。在認識自己上面,因為有所擴充所以發現自己的可能性變多,最後在產生產值這件事情上面,我可以因此變得更有可能性,而不是被動的等待機會。

  這就是我會繼續在鼎愛工作的原因,因為你永遠會發現你發現你一直都在成長,然後漸漸的有能力幫助以前你想幫助但是不能幫助的人,漸漸的可以解決別人無法解決的生命問題,以及比較勇敢的面對自己過去不知道怎麼面對跟不敢面對的事情。

from:作者


  你對於這世界懷有熱情與好奇嗎?你是個求知慾旺盛的人?你希望自己能有所不同?你有感到困擾的事情,但不知該怎麼辦?

  iBEING是我們在一個臉書社團,本社團提供彼此交流的空間,也定時分享各類議題專文。

  歡迎點擊下方圖示申請加入。

臉書連結

封面圖源自:作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