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人

by 江 哲維
《IBEING》系列分享
作者:蔡佩蓉
2019/02/12

  這次是結婚後第一次回家過年, 能夠有好幾天的時間能和家人一起緊密的相處,真的讓我非常的期待。每年我們都回南投過年,南投是我阿公阿嬤家,雖然阿公阿嬤已經過世幾年了,但大家還是維持著這樣的傳統,親戚們也都會選一天回到南投一起團圓過年。

  每到要團聚的那一天,一早媽媽、嬸嬸就會開始準備菜餚,小孩子們也都會幫忙,煮菜的區會分成許多區,廚房的一區、外面大灶一區、今年又多增加另一個炸物區,可以想見那是一個人多又熱鬧的場景,大家一邊聊一邊備料一邊整理準備中午團聚的美味菜餚。

  除了一起吃飯,特別的是在今年過年期間,臉書的訊息正好跳出八年前過年的照片,看到過去青澀的臉龐,實在是覺得太有趣,我們幾個孩子們就在相同的地方再照出一樣的照片,互相比對,也邀請也邀請爸媽一起拍下今年的合照。
看到對比的照片不禁感嘆,除了容貌上的轉變外,時間實在過得太快,以前我們幾個小蘿蔔頭因為年齡相近,總是玩在一起,現在兩個已經結婚,一個已經有了小孩子,其他人也幾乎都入了社會或是即將踏入社會的時候。隨著生命階段的不同,角色的轉變,更深刻體會有能夠有這樣的彼此的相聚的時間實在難得。

  也因為今年對於「關係」特別有感,當看到林侃老師分享的「家人是生命的根」感應很強烈,能夠身為家人,擁有這樣特別的關係很不容易,必須要好好的經營,好好的珍惜。在逐漸摸索中,我慢慢找到與我愛的人相處的方式,也正在調整我愛他們的方式,我們的關係更越來越好。

  新的一年我也告訴我自己,要好好珍惜我愛的人,我要好好愛他們,成為支持他們的力量。

from:作者


  你對於這世界懷有熱情與好奇嗎?你是個求知慾旺盛的人?你希望自己能有所不同?你有感到困擾的事情,但不知該怎麼辦?

  iBEING是我們在一個臉書社團,本社團提供彼此交流的空間,也定時分享各類議題專文。

歡迎點擊下方圖示申請加入。

臉書連結

封面圖源自:作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