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協力的力量

by 江 哲維
《IBEING》系列分享
作者:蔡佩蓉
2019/04/09

工作偶爾就會遇到我們俗稱「爆炸」的時候。幾個禮拜前,我照顧的一個爺爺,前一天就因為解血便的關係,移到治療室觀察,前期我和醫生討論後已經做了一些的處理,但之後從一點血便到後來血便量越來越大,失血量實在太大,爺爺就如同我們所擔心的,因為失血過多意識改變。

我記得那一天,班內所有的同事們、醫護團隊,都在全力的搶救爺爺,放置中心靜脈導管,不斷輸血、給予藥物、點滴,聯絡檢查室檢查,希望盡快尋找出血點,中間還一度危及到要準備插管,還好最後狀況穩定下來。

這一路的過程,我的同事們幫助我非常非常多,等到爺爺比較穩定,緊急的狀況處理到一段落也交完班了,我看著同事們凌亂的頭髮,和些微疲倦的眼神,此時的我們才坐下來開始打著未完成的紀錄,還有未完成的事情。那天看著同事們,內心充滿滿滿的感謝,我不斷的和同事們道謝。

  護理是個自己先要有足夠的能力,才能夠幫助他人(病人),所以在進入職場前我不斷告訴自己,要努力讓自己更有能力,我才能幫助更多人。在工作後,我發現,自己有能力並不代表能夠處裡所有事情,很多時候真的會有忙不過來的時候,是需要團隊彼此幫忙,互助、溝通才能更完善且完整的照護病人。

而對方願意放下自己手邊的事情來協助幫助自己,並不是理所當然的事情且也不容易(因為我們手上同時有好幾床病人),所以看到同事們主動詢問我,放下手邊的事情協助我,真心讓我非常感動。

每次得到這些情感,幫助,我都好好的放在心裡,除了繼續增強自己的能力之外,也告訴自己,要成為能夠支持他人的和回饋他人幫助的人。

from:作者


你對於這世界懷有熱情與好奇嗎?你是個求知慾旺盛的人?你希望自己能有所不同?你有感到困擾的事情,但不知該怎麼辦?

iBEING是我們在一個臉書社團,本社團提供彼此交流的空間,也定時分享各類議題專文。

歡迎點擊下方圖示申請加入。

臉書連結

封面圖源自:作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