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案辦理

by 江 哲維
iBEING》系列分享
作者:李依珊
2019/04/17

  我在公家機關服務常遇到一個規定常常無法適用個別情況,所以我最喜歡聽到老闆說:「那我們幫他專簽辦理。」。

  公部門的特性是講究一致,要有規則公開給大家遵循才公平,如此內部行政人員也好辦事,依法行政,這個法是公開且公部門決定事情是有所依據,而不是看人、看權,看老闆心情。

  法有時候在最後一條或者某個地方會附帶說明一串文字:如有另外規定,則依相關規定辦理…類似這樣的文字表示是有個空間,讓我們針對個案可以再找其他相關規定,或者以這個層級可以有的決定空間,去協助有需求、有困難的人們,比如說,服務的人綁約3年,但他已經有個小家庭,夫妻倆人平日在異地,相隔兩地成為了假日夫妻,非常很辛苦。比如說,因為有合約必須在同一個偏遠地區工作綁約六年,但中途發生公傷,心理面有創傷⋯類似這樣的案例都是需要彈性處理的空間。

  最近在辦理這樣的案件時,我非常開心自己的老闆說:「我們就專案幫他辦理」,這個決定是不容易的,一方面會有另一方的壓力要面對,另一方面要多花心力,但能夠重視人,協助人,是我覺得跟著這位老闆工作非常開心的事。

from:作者


  你對於這世界懷有熱情與好奇嗎?你是個求知慾旺盛的人?你希望自己能有所不同?你有感到困擾的事情,但不知該怎麼辦?

  iBEING是我們在一個臉書社團,本社團提供彼此交流的空間,也定時分享各類議題專文。

  歡迎點擊下方圖示申請加入。

臉書連結

封面圖源自:作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