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的幽默感

by 江 哲維
《IBEING》系列分享
作者:林佳
2019/03/28

近幾年,我常會把「幽默感」融於生活中,這對我的幫助非常大,包含我比較不再為小事抓狂、身體也跟著健康起來;更棒的是:這麼做,能帶給身邊的人快樂,生活不再緊繃。

上個禮拜,我跟先生都處於很忙碌也有些疲憊的狀態,一般這種情況下一起生活的兩個人,會比較容易爭吵,但上週的我們雖然累,卻珍惜彼此、互相加油打氣。

我還記得其中一個小插曲:我手洗了兩件毛衣,因為毛料很吸水,我擰了幾次還是很濕,就找先生來幫忙,但其實我看得出來他很累,所以在他幫我擰衣服的時候,看他還能擰出很多水,我就開心的在旁邊說:哇!!你好厲害唷!根本國稅局。他聽到我這樣講,就笑著說:你很有精神嘛!

就這樣簡單的話語,我們兩個都笑了起來。

這就是我喜歡「幽默感」的原因,它化解了原本疲憊的兩人或緊繃的氛圍。在過往的經驗中,很累的兩個人、加上個性上的差異,生活中本來看不順眼的事情更容易被凸顯,比如:什麼東西又亂放,或是因為很累希望對方多體諒一些,而開始覺得你怎麼不幫忙…….等等。

但因為幽默,加上看懂對方對自己的付出,而讓一切美好了起來。我很喜歡這樣的我們,因為看懂對方的善意,所以再累,也想為彼此做些什麼、或帶來些快樂、力量。

分享給大家,有興趣可以看看如何變成一個幽默的人:https://pse.is/E8ZYP

from:作者


你對於這世界懷有熱情與好奇嗎?你是個求知慾旺盛的人?你希望自己能有所不同?你有感到困擾的事情,但不知該怎麼辦?

iBEING是我們在一個臉書社團,本社團提供彼此交流的空間,也定時分享各類議題專文。

歡迎點擊下方圖示申請加入。

臉書連結

封面圖源自:作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