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下來看看,再繼續

by 江 哲維
《iBEING》系列分享
作者:林文皓
2019/04/13

前幾天,因為工作的原因去飯店場勘場地。意外的我第一個到,有一個自己四處看看逛逛的時間。回想起來,最近等待的時間,都是在滑手機看一下網路上有什麼新的消息。那天不知道為什麼,有著一個興致看看這個漂亮的飯店。

中間一個噴水池,旁邊有一群看起來像是跟航空相關的工作者要入住的樣子,說著一口流利的外語,有人在滑手機查時間。噴水池的另外一側邊則是一個小朋友坐在噴水池旁,爸爸蹲下來在拍照,叫女兒笑開心一點。此時突然弟弟衝過去說他也要拍,姊姊瞬間變臉叫弟弟走開。爸爸說不准對弟弟這麼兇……。接著沙發區走過了一個穿著非常夏天的人,很短的短褲跟背心、涼鞋,皮膚黝黑的外國人,大概英文不太好,所以跟飯店人溝通的時候,用比手畫腳的方式溝通一部分的事情……。看越多,越看越有趣。

這一次的經驗讓我連結到一件事情:有些時候,暫時脫離現在的處境,觀察一下周遭,想一下別的事情,有助於等一下工作時候的狀態。過往有一個經驗是:在面對工作的時候,一直卡在同一個問題很久,直到我放棄了,聽下手邊工作,走去樓下買個東西,過程看著紅綠燈小綠人在那邊走路。突然就發現剛剛的問題有解答了,突破當時狀態,甚至可以做得更好。(解決問題的方法,跟小綠人一點關係都沒有)

這我真的還不是很熟練:不要卡在那個地方空轉,想不出來就是想不出來,一定要轉換一下角度想事情,換個環境或是換個什麼東西去想,不然你就只會變成在原地打轉浪費時間而已。在這樣想的同時,夥伴出現,開始進入工作模式。揣著一個想法:一定要讓自己的思維活一點,繼續努力。

from:作者


你對於這世界懷有熱情與好奇嗎?你是個求知慾旺盛的人?你希望自己能有所不同?你有感到困擾的事情,但不知該怎麼辦?

iBEING是我們在一個臉書社團,本社團提供彼此交流的空間,也定時分享各類議題專文。

  歡迎點擊下方圖示申請加入。

臉書連結

封面圖源自:作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