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向的支持

by 江 哲維
《iBEING》系列分享
作者:吳櫂暄
2019/05/21

自從開始校內雜誌的實習後,跟主編的聯繫還有繳交稿件都是用信箱聯絡,因此多了許多用信箱的時間。在往來頻繁的信件中,主編突然說了一句讓我有些驚訝的話,她說:「非常感謝,總是支持好的發想。」

看到這句話,我回頭重新看了自己上一封的回信寫了什麼內容,大致上就是把主編跟我說需要調整的地方改好,並且之後在採訪時會多注意受訪人與問題之間的關聯。我想主編之所以會這樣說,可能是我不只是單純的表達自己知道,並且還多去想除了訪談的採訪稿外,在互動上有沒有其他應該要考量的事情。而後者對主編來說,是一種主動的支持,因為不只是聽命行事,還多加了自己的想法,讓採訪不只是把採訪稿的內容問完,而是根據對方的職位或是否是校友而有所調整與應變。

我想支持不單單是完成一件事情,也不僅是認同一個好的想法,正向的支持是在完成這件事情的過程中,去思考怎麼樣可以讓這件事情更加完善。而這份主動思考,才是讓合作的對方會感受到支持的原因,因為這不僅是認同或聽命行事,而是真正的將自己放進去,真的把這件事情當成自己的事去完成,而不是自己要去完成一件事被交付的事情。

我很高興這次的採訪因為有這樣的調整與事前詢問主編而有了一次順利的訪談,如果沒有的話想必會變成一種唸訪談稿的形式,而不是能夠很自然的像是在聊天一樣,在歡樂的氣氛中進行。至於採訪的事情,就下一篇再跟大家分享,那又是另一個在微風吹拂的涼爽午間發生的事了。

from:Tyler Nix on Unsplash


你對於這世界懷有熱情與好奇嗎?你是個求知慾旺盛的人?你希望自己能有所不同?你有感到困擾的事情,但不知該怎麼辦?

iBEING是我們在一個臉書社團,本社團提供彼此交流的空間,也定時分享各類議題專文。

  歡迎點擊下方圖示申請加入。

臉書連結

封面圖源自:Tyler Nix on Unsplash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