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用新聞現場

by 江 哲維
《iBEING》系列分享
作者:林文皓
2019/04/19

本週四是公司的活動日,我們在台北信義區逛街。正巧遇到最近少數的大地震,我在南山微風四樓的戶外看著外面天搖地動,想著前面的101真的是很穩,這麼高也不會倒。

因為我們是分開逛的,所以在臉書的對話框中互相報平安。這時從網路上面來的消息:信義區我們逛的百貨公司旁地面裂開、附上一張空拍照片,看起來非常嚴重。出於好奇,我決定出發過去看看。一過去,確實也看到一台SNG車準備連線……但也就這麼一台車連線而已。而那些裂痕從地面上拍起來,其實不過是在地震之前補強地面的痕跡而已,根本沒有地面裂開。緊接著,一位名人出現,記者們紛紛轉往現場採訪這位名人對於地震的看法。

這過程中,我也用我自己的方式在我們的對話框當中轉播現場,這感覺很有意思。我對於站在現場第一時間轉播會覺得很興奮,因為我掌握了第一手的消息!這確實也很容易讓我變得有什麼就打什麼,可能沒有思考,意識到這件事情之後,我也稍微的等待,稍微消化一下我看到的事實之後,再來傳遞訊息。事後,也會想要看看現在專業新聞媒體當中,到底他們拍起來的重點跟我這重點到底差多少。當然就結果來看,確實還是差滿多的,至少跟我認知的狀況有所不同。

我很慶幸我開始學習了攝影跟正確價值觀這兩件事情。照片比起文字來說,更具有說服力,但是也因為這個說服力,我更應該針對這些圖片佐以的文字,有正確的形容,確切的描述。雖然我不是記者,但是哪天當我想要表達一件事情在網路上面,我可以用符合事實的文字描述,搭配值得信任的圖片之後傳達正確的訊息跟知識:所有一切事情,終究又回到真誠跟正直上面。

還好,我現在依舊活在民主自由的社會當中。

from:作者


你對於這世界懷有熱情與好奇嗎?你是個求知慾旺盛的人?你希望自己能有所不同?你有感到困擾的事情,但不知該怎麼辦?

iBEING是我們在一個臉書社團,本社團提供彼此交流的空間,也定時分享各類議題專文。

  歡迎點擊下方圖示申請加入。

臉書連結

封面圖源自:作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