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陽哲人

by 江 哲維
《IBEING》系列分享
作者:林佳
2019/04/18

今天我想跟大家分享我自己非常喜歡的課——姜涵老師的生命力學。

這堂課的收穫非常多與深刻,從第一堂《自愛與不愛之間》到第二堂《我的多樣化情緒》,從身心靈切入,讓我們更立體且具體的認識自我,真的精彩萬分!

但我今天想聊聊的是比較感性而非知性的話題:

我是從小學五年級開始跟兩位老師學習,至今已經17個年頭。我還記得以前因為年紀太小還沒有課可以上,每當到了上課時間,我都會在教室外看著老師與學長姐,我到現在都還記得最初在忠孝Sogo旁的53號教室,我總是站在木頭地板上,從玻璃拉門看著教室裡上課的情境。

最初的想法就是「好想加入他們」!到後來我開始上「與秩序有約」,和同齡的同學一起分組討論,中午下課一起去吃飯逛逛,到現在仍是很美好的記憶。

但我始終記得心裡想跟學長姐一起學「愛」、「生命的意義」這種很酷又很難的議題的期盼。

印象很深,當我第一次跟學長姐一起上課時的激動與興奮!姜涵老師在台上講著重要深刻,卻聽不太懂的內容,偷看旁邊學長姐聚精會神抄筆記的模樣,我則有一搭沒一搭的記著筆記,聽懂的趕快記下來,聽不懂的也先照抄不誤。

時間就這樣一年一年的過去,我早已從當年的學妹變成同學口中的林佳姐姐、再變成現在的林佳老師。事隔多年,換了教室,當年的學長姐成了現在最親近的愛人、摯友,老師一樣生動深刻的教著重要深刻的內容,只是當年的有一搭沒一搭,變成現在大多能聽懂,深度則因自身實踐的體會而有所不同。

看著眼前的情境,內心多少有些激動,這一切實屬難得,我感謝老師們始終堅持「人的知識」的重要,從小學習的價值觀、思辨能力、關於愛、情緒、理想自我等重要觀念,從懵懂的跟著聽,到後來稍微聽懂,開始實踐、調整,再到越來越能理解老師在說的是什麼,這一切實在不容易,但核心價值的奠定就是這麼重要,需要時時浸在其中,不斷的學習、實踐、犯錯、調整、思考再循環的過程。

謝謝老師與摯友們的堅持,讓我能成為現在的我,這次聽著老師教導「孟子人格六境界」的時候,讓我內心十分激動與受鼓舞,我知道自己在這條路上,也意識自己正努力朝著「影響力已經發揮到了正面改變他人的命運」的階段。感謝老師的教導,也感謝老師今年讓我擔任生命動能的老師,讓我知道參與他人生命可以到什麼程度,可以發揮的影響力有多大,而這之中秉持真誠、正直並以人為主的精神,有多麼激勵人心與具有力量。

幾年前,老師為了我取了個「暖陽哲人」的稱號我始終放在心上,感謝這些年自己沒有辜負,並繼續努力的成為!

from:作者


你對於這世界懷有熱情與好奇嗎?你是個求知慾旺盛的人?你希望自己能有所不同?你有感到困擾的事情,但不知該怎麼辦?

iBEING是我們在一個臉書社團,本社團提供彼此交流的空間,也定時分享各類議題專文。

歡迎點擊下方圖示申請加入。

臉書連結

封面圖源自:作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