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妝

by 江 哲維
《iBEING》系列分享
作者:劉玟君
2019/06/12

平常出門,我不是那種會特別打扮自己的女生,頂多畫個眉毛、補個唇膏。我總很引以為傲,能夠在短時間內迅速出門,但仔細想想也沒什麼好驕傲的。

上個禮拜,一直很照顧我的一位姊姊結婚了!很榮幸的,我也能參與這麼愜意、溫馨的婚禮。許久沒有好好打扮的我,這次真的花了比過往多非常多的時間來準備,想要亮麗的參與他們幸福的盛宴。從捲髮、保養、全妝到擦指甲油等,還要想辦法不要讓自己流汗,讓一切努力毀於一旦。

對於化妝,我其實不排斥,只是平常太懶惰,正所謂「沒有醜女人,只有懶女人」,因為平常沒有特別精心於此,所以特別打扮的時候差距太大,會有種令人為之一亮的錯覺。

仔細想想,我其實也很喜歡打扮漂亮的自己,但為什麼我不平常就經營這一部分呢?這也讓我想到之前在動能課說到的,要好好經營自己的生活,不能活在幻想中。讓自己活得漂亮,也是對生活的一種態度。

要參加重要的人的婚禮也好,要去上學也好,要讓自己有精神也好,重點是為了讓自己的生活是符合心中所嚮往的樣子,腳踏實地的過每一天,我想這才是美被實踐在生活中的意義吧。

from:陳姿諭


你對於這世界懷有熱情與好奇嗎?你是個求知慾旺盛的人?你希望自己能有所不同?你有感到困擾的事情,但不知該怎麼辦?

iBEING是我們在一個臉書社團,本社團提供彼此交流的空間,也定時分享各類議題專文。

  歡迎點擊下方圖示申請加入。

臉書連結

封面圖源自:陳姿諭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