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節奏 快節奏 小歇

by 江 哲維
《IBEING》系列分享
作者:許智筌
2019/06/08

除了工作外,有時候找到一個小天地跟自己獨處以及鍛鍊也是滿重要的一件事。

這個地方是在我家斜後方的飯店前面的廣場,是個很安靜的地方。

以往,我都會選擇在北投捷運站附近獨自慢跑,帶著手機放著音樂直線來回跑30到40分鐘,後來發現周遭汽、機車馬路來來往往,空氣品質沒有很好,人潮也不少,於是想到其實還有飯店前廣場的選項。

面對家右邊更早之前有座高爾夫練習場,後來被拆掉變成停車場,不過也因為如此在慢跑的時候視野變得更加遼闊、無阻礙,即可看見一大片天空與日落時分陽光光線穿透雲撒在地面上的魔幻時刻,那是不會刺眼的光。如果運氣夠好的話,可以看到陽光與圍繞飯店前的流水與光互相輝映的畫面。

一個人慢跑的時刻與在工作環境快節奏相比真的天壤之別(快、精準、到位)與休假時的慢鍛鍊成了有趣的對比。在慢中學習放鬆、思考怎樣可以更好、在要快的情境告訴自己得沉穩、專注、不輕易鬆懈,我想才有辦法漸漸在快、慢之間轉換得宜。

from:作者


你對於這世界懷有熱情與好奇嗎?你是個求知慾旺盛的人?你希望自己能有所不同?你有感到困擾的事情,但不知該怎麼辦?

iBEING是我們在一個臉書社團,本社團提供彼此交流的空間,也定時分享各類議題專文。

歡迎點擊下方圖示申請加入。

臉書連結

封面圖源自:作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