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視

by 江 哲維
《IBEING》系列分享
作者:林佳
2019/04/25

不知道大家是否有一個從小時候開始接觸,到長大後還能繼續比較的東西。

有一面鏡子

我從小去外公外婆家,都會抬頭盯著它,總覺得它好高,每次都照不到;這養成了我去外婆家都會去看看那面鏡子的習慣。

大概從國中開始,我可以照到自己的頭頂,然後又過了幾年,終於可以照到自己臉的一部分。

前兩天是外公的忌日,我和爸媽一起回去祭拜外公,也陪陪外婆。桌上總是擺滿充滿外婆味道的美好菜餚,從小到大我一直很喜歡她的手藝,她調的醬油加醋,比例就是完美,超級香。
我是多年後才知道她失去嗅覺好幾年了,但她燒得菜始終好吃。

飯後我在家裡溜達,又望向了那面鏡子,我發現好多年沒有比較現在鏡中的自己,又能顯現到哪個部位。

啊⋯是整張臉呢

我現在能看到完整的臉了

又過了多少年了

上一次照

外公還在嗎?

外婆現在也80幾歲了

內心湧上千頭萬緒,我已經長這麼大了,身邊的景物依舊,有些人不在了、有些人漸漸年邁⋯

抱著外婆,我每次都好好抱著她,每次都要親她,因為我知道雖然時間悄悄流逝,但我看著它,我不會錯過,我也珍惜著這些我愛的人。

愛要及時,是我一直記在心裡的想法。我一直努力經營身邊重要的關係,就像前兩天明明很忙,但只要想到先生也辛苦的在值班,我就去探班了。

因為我愛他,
因為我愛,
所以沒有藉口、甘之如飴。

from:作者


你對於這世界懷有熱情與好奇嗎?你是個求知慾旺盛的人?你希望自己能有所不同?你有感到困擾的事情,但不知該怎麼辦?

iBEING是我們在一個臉書社團,本社團提供彼此交流的空間,也定時分享各類議題專文。

歡迎點擊下方圖示申請加入。

臉書連結

封面圖源自:作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