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夥伴

by 江 哲維
《IBEING》系列分享
作者:林佳
2019/05/16

今天來接續上次聊的彈琴。

我很喜歡跟哥哥一起練琴,他跟我的思維偏好很不同,我會先設定今天有多少時間、要練哪些;而他總是投入當下,彈彈突然發現很像另一首歌,就開始嘗試,想找到那首歌的旋律。

我還記得有一次,我彈彈,他突然跟我說怎麼樣會更好,我當下直接拒絕,因為我假定他說的就是老師說不會比較好的方式,加上我想著要趕回家,就卡住了。他看我這樣就說算了,繼續吧!

我想想覺得:天啊!我在幹嘛!這是我最享受的時光之一,既然決定要彈了,我在趕什麼。所以我趕緊跟他道歉、詢問他要說什麼,他很快轉換態度,笑著說:你看唷!然後彈給我看,我才發現,喔!可以這樣啊!跟老師說的不違背呢!
我很喜歡他這種態度,他總是投入當下、思考、理解、感受,漸漸的我也學著這麼面對,練琴不再只是練琴,還多了很多美好的元素:有趣、新奇、一起的、放鬆、好玩⋯⋯

前幾天母親節剛過,我真的很謝謝媽媽生了一個哥哥給我,他是我人生最好的夥伴,也是我最好的老師,他總是知道我哪裡卡住、要怎麼把我從負面思維中拉出來、也讓我看見自己精彩的地方,讓我相信自己可以,也證明自己可以;因為有他,我改變很多,從原本嚴肅易焦慮的性格,變成現在的正向幽默,這對我來說是多麼的重要。

謝謝我最親愛的媽媽、老爸,有哥哥這樣的夥伴,我不再害怕,因為我相信,我可以處理、我可以面對、我可以承擔起屬於我的人生!

from:作者


你對於這世界懷有熱情與好奇嗎?你是個求知慾旺盛的人?你希望自己能有所不同?你有感到困擾的事情,但不知該怎麼辦?

iBEING是我們在一個臉書社團,本社團提供彼此交流的空間,也定時分享各類議題專文。

歡迎點擊下方圖示申請加入。

臉書連結

封面圖源自:作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