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銳導演林侃

by 江 哲維

「我熱愛影像,我用生命拍電影。」

對世界抱持著強烈的熱情,因為存在所以不斷追求突破,在影像裡找到容納這一切參與的空間。愛上影像傳遞出的力度與張力,將淬練過的人性以如此真實、具體的方式穿透人心。於是拍攝於是執導於是希望透過電影,表達重要的訊息,對人們也對未來。

出生 1987年4月10日(29歲)
現任 好好好家庭教育文教基金會執行長。
鼎愛文化事業老師
經歷 •鼎愛文化事業【影像與戲劇】專題系列課程研發暨授課老師:「戲劇與人生」、「經典時尚戲劇學苑」、「微電影學院」、「原力湧現」。
•鼎愛文化事業【自我教育】、【價值教育】專題系列授課老師。
•鼎愛文化事業【CEO領導人學院】研發暨授課老師:「情境之旅」、「見證之旅」。
•四屆「愛不是我一個人的事」影展總監
•2013~2016四年間指導近240位學生,從編劇、導演、表演、後製完成30多部作品。 
專長 人文教育、劇本創作、戲劇指導、影像拍攝、活動策劃
風格 多元的發展,讓他跨足許多領域(文學、教育、藝術、哲學等) 。擁有敏銳的洞察力與思考力,讓他的作品題材豐富,擁有獨特的切入角度。

林侃

導演、作家、教育家、策展人。

作品

Vasil’s Films

2013 《餘燼長存》/ 《以愛是幻》
2014 《不真真實的不假虛幻(未末之路) 》/ 《我已死或未曾活過》
2015 《後青春 》 /《 Amanda 》 /《 戀人不語》
2016 《時間之外》(12/10 LFF影展上映

2016.12.10
愛不是我一個人的事 影展上映

導演:林侃
片長:95 min

相愛的人,為何會分開?傷害過後愛會留下嗎?時間真的能十年後的我們是否還糾結在曾經裡? 昀函和呈安因藝術而邂逅,相互吸引,瘋狂熾熱的愛將兩人緊緊牽繫,卻漸漸有了碰撞和摩擦;他們愛得轟轟烈烈,但始終不理解對方真正想要的是什麼,倉促分手後竟成了彼此心中不可抹滅的傷痛。 直到十年後的現在他們相遇了,原本已趨於平靜的內心,又開始產生波動,深埋在內心深處的結,隨著彼此的問候和對話逐漸明朗…… 該如何面對眼前曾經那麼深愛的人?

林侃導演談《時間之外》

2016.12.10
愛不是我一個人的事 影展上映

 

導演:林侃

片長:76 min

青春本來就是場漂泊的旅程……
柯任芯、馮若時與呂寧卉三人是相約要一同追尋夢想的好友,然而呂寧卉卻中途退出,與兩­人分道揚鑣,對他們帶來巨大的打擊。熱愛音樂的馮若時決定封琴,轉當公務員,而柯任芯­則抱著對未來的迷惘,以熱愛的攝影記錄、經歷朋友們走向青春終點的旅程,並繼續尋找答­案……

Amanda (2015)

 

 

導演:林侃

片長:28 min

今晚對林尹然和李芮歆來說別具意義,是難得能共進晚餐,專屬彼此的結婚紀念日。兩年來,為了更好的生活,林尹然將日子填滿工作,李芮歆則選擇承受寂寞,希望成為他的依靠。為了今晚,他們精心準備,想要將最好的自己留給對方,揮別過往的一切,繼續攜手走向幸福。
美好的結婚紀念日,是否能將過往的不愉快終結,並留存彼此的愛?

戀人不語 (2015)

 

 

導演:林侃

片長:17 min

一場意外的邂逅,讓原本不相識的張尹安和趙凝被緊緊牽連在一起。相同的興趣、相處時的契合與自在,讓兩人的情感隨著時間一步步增溫。然而,在趙凝的心裡有一份擔憂──那就是張尹安的沉默不語。面對遲遲不肯表達心意的張尹安,趙凝的心裡對這份關係的信心也不斷動搖。
她是否能夠在張尹安不語時,勇敢捍衛自己的情感?

不真真實的不假虛幻 (2014)

 

 

導演:盧東江

執行導演:林侃

片長:32 min

在意識的時空裡,做理想的自己; 在現實困境裡,做拼湊的自己; 在群體生活裡,豔羨他人的前景; 私我的空間裡存有多少是真又是假,在虛實穿梭中終得剝落的赤裸?

餘燼長存 (2013)

 

 

導演:林侃

片長:22 min

 

「探討真愛與成全、存在與死亡的故事。」
這裡原本是一座劇院,然而現在放映的只剩下時間的刻痕。我凝望著這場景,不自覺的露出驚嘆,腐朽的靜謐蜷伏在消逝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