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納真正的自己

by 江 哲維
《iBEING》系列分享
作者:林子豪
2016/04/10

  在近來的一連串衝擊,我有機會在身邊所愛的人的協助之下,看見並接納真正的自己。

  衝擊的過程是痛苦的、是混亂的。我被各式各樣的聲音塞爆腦袋,負面思維這時當然也不會缺席。而在這瘋狂且混雜的聲音中,我試著跳出來看這可憐的人,我很意外地看見這時候的他是如此的脆弱,面對這時候的困難與選擇是多麼的無能為力。我很不想承認這個腦袋打結的人就是自己,但事實就在眼前,我不得不接受我就是一個這樣的人。過去在遇到困難時,沒有好好面對自己,讓自己培養出現在所需要的主動積極和勇氣;這些時間的累積在這個時間點全部都變成一條條毒蛇緊纏繞住我的全身,我只覺得緊到快喘不過氣來。

  這個感覺,看見真正的自己是如此的不如過去自己所以為堅強的這個感覺,我永遠會記得。因為太痛了。我想起老師曾經說過:「你所以為的自己不是真正的自己。」太多的時候我可以躲、可以忽略、可以閃過然後繼續前進,但到最後仍會有一天我還是必須要面對過去的累積,它們正等著這一天加倍奉還給我。

  「這也是必然的吧!因為沒有人可以替你承擔。」另一個我對著跳出來的我說。是啊!再怎麼不堪、不想接受,但這就是再真實不過的現況。「最可悲的是,你現在才看見自己過去的可悲。」他說。「但最慶幸的也是,看見了最不想看見的自己,你終於知道了這有多痛。

  是的,看見真實自己時的那股不甘心有多痛,我確確實實的體會到了。

  拾起心情,感覺又更貼近了些。

Joshua Sortino

from:Joshua Sortino


  你對於這世界懷有熱情與好奇嗎?你是個求知慾旺盛的人?你希望自己能有所不同?你有感到困擾的事情,但不知該怎麼辦?

  iBEING是我們在一個臉書社團,本社團提供彼此交流的空間,也定時分享各類議題專文。

歡迎點擊下方圖示申請加入。

臉書連結

封面圖源自:Chad Cooper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