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300萬顆大腦戰勝數位轉型

by 江 哲維

數位轉型講究技術更新,但「人」才是轉型的關鍵!美國《財富》百大企業的幕後推手,國際全腦大師安‧赫曼-納迪(Ann Herrmann-Nedhi)將於11/21來台演講,以300萬顆大腦所匯聚而成的全腦資料庫,帶領你戰勝數位轉型。

根據最新一期2017年11月號《哈佛商業評論》,資誠企管顧問公司副董事長劉鏡清分析,許多台灣企業在面對數位轉型時普遍遇上四大難題:資金、數位能力、人才及文化。對於人才及文化問題,劉鏡清進一步指出,「中小企業普遍缺乏對於『未來人才』的認識,更不用說定義數位人才的能力與特徵…」,「數位化轉型其實就是創新轉型…很多老闆儘管知道有改變的必要,但是因為缺少變革管理技巧,在面臨數位衝擊時,只能不斷對員工提出要求,但卻很難奏效…」。

換句話說,若要加快轉型速度、縮短轉型陣痛期,對於人才特質、需求的全面理解是不可或缺的能力;解決了「人」的問題,在轉型的路上就成功了一半!

身為HBDI全球執行長,安‧赫曼以「HBDI全腦思維」協助百大企業了解他們的員工,發現團隊成員有不同的思考方式:有人擅於評估效益,有人擅於執行計畫,有人擅於經營關係,有人擅於發想創意。

接下來似乎很簡單──找出創新人才。

然而安‧赫曼指出,創新人才只是轉型的一部分。在轉型中你必須確定這些創新發想可以實際解決問題;你必須能夠確實執行點子;你也需要有人了解這是不是真的對客戶有幫助。全腦思維不只讓企業了解人才,還讓所有人都能投入其中。

「人對了,事就對了!」語出奇異前執行長傑克‧威爾許(Jack Welch),也是安‧赫曼的父親奈德‧赫曼(Ned Herrmann)的前領導人。以300萬人累積而成的智慧,安‧赫曼持續運用「HBDI全腦思維」協助企業找到關鍵人才,戰勝數位轉型。

安‧赫曼將於11月21日首度來台演講「HBDI之於組織發展與戰略的應用」

[siteorigin_widget class=”WP_Widget_Custom_HTML”][/siteorigin_widget]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