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的節奏

by 江 哲維
《iBEING》系列分享
作者:林佳
2016/08/18

  距離住進新家大約一個月,我很喜歡目前的生活。很多人想到婚後要跟公公婆婆住都面有難色,但我的公婆都是很明理且尊重我們的人,所以我覺得非常幸福。婚後我會洗自己跟先生的衣服,我常常在抓洗衣服的時間、頻率,什麼時候洗合適?希望不要影響到婆婆原本洗衣的節奏。

  一直以來我婆婆都把我當女兒般疼愛,尊重我的同時,讓我知道需要的時候她總是準備好的在旁支持、協助。上週我洗了衣服也晒好後就出門了,當我回到家看到衣服還沒收的時候,內心充滿感謝,謝謝婆婆給我空間跟時間讓我有自己的步調;這讓我意識到自己與以前的不同──以前我會覺得:蛤~怎麼沒有幫我收一下。但現在的我,當下的反應盡是感謝,因為我知道婆婆的心意,讓我保有自己做事的節奏;這樣的尊重對我來說是不容易的,因為我自己常常性子急或覺得出於善意,就幫對方做好了,但其實保有對方的空間、節奏有時才是適當的作法。透過這個小舉動讓我充分了解了這個道理,當我看到衣服還在,內心頓時覺得鬆了一口氣:呼~還好沒有讓婆婆幫我收。但當然我也會趕緊把衣服收好,不要影響對方

  隔了幾天,我一回到家累了就睡著了,等我醒來已經凌晨兩三點,當看到洗的衣服已經晒好了,內心只覺得抱歉、不好意思,因為我知道婆婆幫我晒好了。隔天我跟婆婆道謝,她只是淡淡的笑著說:不會。但我內心是很感恩的,而且覺得這樣的貼心真好,這種貼心跟我本身很不一樣──沉穩又深情,不是像我一般都要熱情直接公開;默默的一直在你身邊,放手給你空間發揮的同時,也在你真的需要幫助時伸出援手。這樣的善意與美意,讓我打從內心感謝她,也很喜歡和她在一起,自在貼心也感恩;這常常讓我回到家看到她時,都打從心底開心的喊她、要來個擁抱。

160818-%e5%bf%83%e7%9a%84%e7%af%80%e5%a5%8f-1

from:作者


  你對於這世界懷有熱情與好奇嗎?你是個求知慾旺盛的人?你希望自己能有所不同?你有感到困擾的事情,但不知該怎麼辦?

  iBEING是我們在一個臉書社團,本社團提供彼此交流的空間,也定時分享各類議題專文。

歡迎點擊下方圖示申請加入。

臉書連結

封面圖源自:作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