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kemon Go

by 江 哲維
《iBEING》系列分享
作者:陳彥蓉
2016/09/04

最近寶可夢遊戲盛行,與生活環境結合的亮點,讓許多人開始瘋迷這樣的遊戲。而我自己會注意到這個遊戲,是看到國外有民眾因為玩寶可夢而發生意外的新聞事件,等到寶可夢正式在台灣開放時,在新聞媒體上更不乏有許多關於寶可夢的負面新聞。對我來說,寶可夢遊戲是與朋友交流的媒介,一起體驗這個遊戲,生活閒暇之餘大家能夠互相交流、分享經歷與心情,是件愉快的事情。因為不是過分著迷,自己就不太會發生新聞上那些意外狀況。

不過,當我在看到關於寶可夢的新聞時,就想到如果是我爸媽,他們會怎麼看呢?當我想到這邊的時候,第一時間就認定他們一定覺得這個遊戲很危險,然後很沒有意義,最好不要玩!這個念頭一閃而過,很快用我過去所認識的父母來判斷他們會有的反應,也沒想要與他們分享這個遊戲,還覺得可能會被念。直到這個周末,回到家中才發現我的父母也有在玩寶可夢,這讓我震驚不已!

看著滑著寶貝球的父母,這時候我才意識到,自己對於父母的認識並沒有更新,或許他們剛開始對於這個遊戲並不是有太多好感,但也不代表他們會固執不願意嘗試及改變。這讓我想到,除了遊戲以外的事情是否也是如此呢?當我只用過去所認識的他們來判斷並且認定他們的想法,我常常就會在第一時間關上與他們互動的門,可能是覺得麻煩或怕被拒絕,就不會主動想要嘗試分享討論。而這樣的想法,就讓我錯過更加理解彼此的機會,甚至有時候可能是誤會他們內心真正的想法。

當了二十幾年的女兒,還是有許多不夠的地方,縱使是相處許久的家人,也都要不斷更新,才能讓彼此能夠有更好的相處與關係!

from:作者


你對於這世界懷有熱情與好奇嗎?你是個求知慾旺盛的人?你希望自己能有所不同?你有感到困擾的事情,但不知該怎麼辦?

iBEING是我們在一個臉書社團,本社團提供彼此交流的空間,也定時分享各類議題專文。

歡迎點擊下方圖示申請加入。

臉書連結

封面圖源自:作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