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l-Voyage

by 江 哲維
《iBEING》系列分享
作者:林佳
2017/02/09

  很開心能參與SV工作團隊,一直以來都很喜歡林侃老師帶領的工作團隊,從開始構思、試玩、實際操作……每個都是面對自我與實驗自我的機會;過程中除了充滿活力有趣的點子之外,還能觀察林侃老師是怎麼在思考的,怎麼把「巧思」、把「人」放進來;怎麼做才是真的「以人為主」,是我特別觀察學習的。

  四天三夜的旅程真的非常快速,能跟大家一起來到台南,光是一起到這個地方,都讓我非常開心;加上過程中的活動:一起解任務、拍照、逛街……等等,都是很棒的體驗與回憶,雖然很多時候無法跟大家走在一起,但看到大家的笑容,實在覺得很富足。

  過程中常常考驗我的是能量問題,因為自己身體不好,很容易就擔心會不會撐不住,也因為這樣的焦慮,在與團隊互動的時候更凸顯了一些自我的問題:我因為擔心自己體力撐不住,而直接忽略了自己當初選的夥伴(毓揚),我知道他會比我更忙更累,我想到自己無法跟他一起奔波,所以提出了是否更換人選的想法,但事實上毓揚在這之中總是很罩的優先考量我的體力問題,也盡量不讓我累到,而我這樣的作法正是我一直以來的問題。

  在林侃老師點醒後,我與東江、智翔討論了我的狀況,很沮喪卻也非常開心自己能有機會好好面對自我的問題,因為人是一貫的,這樣的問題並不會只發生一次,它可能以各式各樣不同的形式發生,但如果我能找到本質是什麼,就更有機會意識、並調整它。我想我會一直記得當我跟智翔說自己發生的狀況後,他靜靜的說:林佳,這不是表達的問題,我太了解你了,這就是你一直以來太「自我」的問題。當下我沒有不開心,反而很感謝他能直指我的問題,讓我知道我一直以為是表達問題,所以問題總是重複發生。也在與他討論的過程中,更去思考如何不讓體力影響我的「理想自我」,原本我的想法是很平面的,覺得撐下去就對了,我想支持我愛的人,所以再累我也開心投入;這的確讓我這次收穫很大。但同時事後討論,才發現更恰當的作法不是非一即二,而是如何在完成理想自我的同時,更周全的顧及到自己的健康。

  這趟SV旅程對我來說真的是豐富自我的最佳代表,不只是開心的吃東西、拍照、逛街,更是一場心靈饗宴。真的非常謝謝林侃老師,與一路一來並肩作戰的夥伴們:謝謝你們,我會繼續加油!

from:作者


  你對於這世界懷有熱情與好奇嗎?你是個求知慾旺盛的人?你希望自己能有所不同?你有感到困擾的事情,但不知該怎麼辦?

  iBEING是我們在一個臉書社團,本社團提供彼此交流的空間,也定時分享各類議題專文。

歡迎點擊下方圖示申請加入。

臉書連結

封面圖源自:作者

相關文章